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電影心得是【美女與野獸】

相信大家對故事都不陌生吧,

所以我應該不會描述太多劇情主軸

但會提到電影與卡通(我映像中的卡通劇情XD)的劇情之間的些微差異

建議不想踩雷的快關掉我的網誌,看完電影再回來吧!


本文內容電影心得-美女與野獸 「不只是"不要以貌取人"的愛情故事而已」暴雷,尚未看過影片者請自行斟酌。建議請先看過影片再來閱讀內文。


 

 

 

 

 

 

 

 

 

 

 

 

其實這部電影找來艾瑪華森當女主可說早就為這部電影帶來許多話題了

而這部電影最一開始的賣點不就是標榜著和卡通一模一樣的場景劇情嗎?!

所以桑妮亞一開始是沒有很想特別去電影院看這部戲

 

 

 

 

 

 

 

 

 

 

 

 

 

 

 

 

以下的質疑在心中不斷響起...

因為卡通經典一次,真人版能超越經典嗎?

既然卡通都看過了(雖然是很久的事了XD)

為啥我還要花錢去電影院看一模一樣的劇情捏尖叫

 

 

 

 

 

 

 

 

 

 

 

 

但是我也沒有到非常不想看這部電影

因為我很想看正妹艾瑪華森啊!!!!

於是乎剛好朋友想看,還是去看了

但是也幸好自己去看了,因為針對上述的質疑...我、錯、了

 

 

 

 

 

 

 

 

 

 

 

真人版的電影對比1991年出產的卡通

無論是華麗度或是動畫技術呈現果然略勝一籌(廢話),

整個就是驚為天人!(尤其是歡迎貝兒到餐桌,盧米亞那段秀)

除了迪士尼的品質保證外,那種迪士尼獨有的驚艷風格和繽紛多彩風格

我真的很喜歡。簡單的邪惡人物,平凡的善良人物,一切都很順其自然的故事主軸

不拖泥帶水,不拐彎抹角,表達直接但又發人省思。。

另外電影版有提到更多有關貝兒和野獸的過去背景

我覺得這段的補足讓整個故事線更完整了。蠻棒的!

 

 

 

 

 

 

 

 

 

 

 

卡通版的角色,我不是很喜歡貝兒的爸爸...

但是在電影版的部分,在親情的描述與感情又更深了

也可能是真人版的關係,那種女兒與父親眼神的交流

讓人動容。

順道一提,愛女兒的父親,貝兒的Papa 是凱文·克萊飾演

 

 

 

 

 

 

 

 

 

 

 

 

 

 

 

當然,綠葉也是大加分!

最喜歡茶壺媽媽和兒子阿齊真的很可愛

有點忘記卡通版的蠟燭先生盧米亞有沒有女友

但真人版的盧米亞是有女友的喔,和掃帚配對,真的好可愛。

 

 

 

 

 

 

 

 

王子野獸是由丹·史蒂文斯飾演,雖然電影的80%,在觀眾的眼中

他都是野獸的狀態啦ROES冏

 

 

 

 

 

 

 

 

 

 

 

 

 

 

 

 

 

但是呢,最後變回人類,那種王子與野獸的反差感

也是讓我有一種哇~~然後小呆了一下(如下圖)

 

 

 

 

 

 

 

 

 

 

 

 

 

最後反派角色是由路克·伊凡斯飾演,雖然是大壞蛋,

但是面容來說也是養眼帥哥一枚!

 

 

 

 

 

 

 

 

 

 

 

 

 

貫穿整部片的女主,太感謝電影給她好多鏡頭特寫呀

我沒有很迷哈利波特,但是我覺得Emma是個很棒的女孩

撇除演員藝人這塊的魅力,

我覺得她本身是個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主見,她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情是對的

她很有主見並捍衛女性權益。這些都是很值得我學習的事情。

 

 

 

 

 

 

 

 

 

 

 

 

 

 

而她本身的這些特色來飾演貝兒這個角色,真的非常適合。

在電影裡,一開場就非常明確地描述貝兒就是一個奇怪的女孩

為什麼呢? 對於村民而言,女子無才便是德

但是她是女生,她識字並熱愛閱讀,她總是讀書不太跟人打交道。

甚至因教另一個女孩識字而慘遭村民霸凌。

但即便如此,但還是不因世俗而放棄閱讀並堅持自己的主見與堅持做認為對的事情。

 

這部電影雖然是老少咸宜,故事也非常簡潔有力

但仍有很多面可以去省思:

不要以貌取人(野獸/女巫)

不要因世俗改變自己(貝兒)

不要盲目跟風,你必須思考(愚昧的村民)

樂觀堅持到底,不要輕言放棄(城堡的僕人們)

不要自滿,聰明反被聰明誤(加斯頓)

對於未知的挑戰,不要害怕(貝兒的母親)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