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電影驚爆焦點,看之前不太了解演員背景,看了以後才知道有瑞秋麥亞當斯

 


本文電影心得-驚爆焦點「驚爆自己的沉默聚焦罪」內容會暴雷,尚未看過影片者請自行斟酌。建議請先看過影片再來閱讀內文。


 

他其實是一個記者採訪背景的故事,故事大綱大家搜索一下可能就可以了解。

我在想台灣的媒體亂源蠻明顯,忘記當採訪記者初衷的媒體人或許看到遮部電影會有一些感觸與想法。

我們要的不是告訴眾人而已,而是利用媒體的力量去揭發、去遏止那些沉默或是罪惡。

驚爆焦點「驚爆自己的沉默聚焦罪」

其實媒體是很偉大的工作,是可以非常有意義的。可是在台灣被濫用了。於是變成媒體被大家看得非常不恥甚至是亂源。真是諷刺。

這也是我在看了這部電影後,對於媒體這份工作有更深的想法與感觸。

另外的一個諷刺是:有時殺人的不一定是兇手而是旁邊那些沉默的人。

對,沉默才是最大的殺手。

 

台灣有句話是說:別人的孩子死不了(把郎ㄟ嬰仔細不了(台))

所以今天死的不是我的孩子,我繼續我的信仰,就算我知道這種事情發生,我一樣過得好好的。

另一個狀況今天死的是我的孩子,我為了繼續信仰,我沉默也是一樣過得好好的。

因為宗教的背後牽扯太多了,政商名流、平凡百姓...等等

有些原點必須釐清,一再讓神父犯罪的,或許是那些上級宗教管理者,但或許正是那些被要求沉默而不敢抗拒的父母。

而賦予神父傳授信仰權力的,並不是神,是我們的信仰讓信仰成為信仰。神依據我們的信仰而存在,所以我們也有責任推翻這樣的罪惡存在。

沉默的力量是可怕的。

驚爆焦點「驚爆自己的沉默聚焦罪」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很喜歡這部片的劇情編排,很順暢地進行,沒有推延的狀況,每一個畫面都有緊扣著每個關鍵。雖然我不是很習慣(一度快睡著),但有很緊湊的告訴你這是非常危機的事情,所以我強忍住睡意,很怕漏了一個鏡頭就漏了一個精彩。羞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