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故事我就不加贅述了,從心得想法說起,但是可能會提到一些故事內容,如果怕雷到,就請先去看劇喔。

 

防雷線


簡單總結一下我想分享的地方:

  • 影集時裝秀:喜歡看名牌、品牌服飾穿搭的人會喜歡
  • 俊男美女秀:裡面的辣個男人,看得真過癮
  • 行銷範例秀:這裡不是說艾蜜莉的ig網紅人生呦,畢竟她長得夠正!這裡指的是我們可以參考她再故事裡對於行銷策略的各種想法。

1. 影集時裝秀:喜歡看名牌、品牌服飾穿搭的人會喜歡

這部影集的穿搭都蠻對我口味的,我很喜歡喔。

而且艾蜜莉不是每集一、兩套,他是一天可以換三套!雖然有點太有錢了說不過去,但是看在眼裡真的很過癮,特別是女主穿什麼都美,會蠻想再多看他換幾套的。

艾蜜莉在巴黎 影劇 心得 影集 EmilyinParis

另外像其他配角,也都有用心顧到穿著,我也非常喜歡。模擬人生那類遊戲或許也可以推出法國穿搭人生,我應該會想玩~

2. 俊男美女秀:裡面的辣個男人,看得真過癮

不得不說劇中的廚師加百列真的很帥,一眼吸睛。另外像艾蜜莉在莊園豔遇的小男生,也很可愛。

艾蜜莉在巴黎 影劇 心得 影集 EmilyinParis

 

法國人的生活心態真的很生活,例如當法國媽媽想詢問艾蜜莉時,艾蜜莉緊張的解釋因為他不知道那個男孩那麼小,如果他知道絕對不會和他調情的。但是媽媽詢問的卻是:我兒子是個好情人嗎?

在台灣,可能就要被告了。這種文化衝擊讓我覺得很棒。

艾蜜莉的法國同事,我也很喜歡,感覺兩個都是同志,幽默的幫助艾蜜莉,也"善良"的欺負艾蜜莉。女上司雖然很酷,一開始也處處阻擋艾蜜莉,但他並沒有都不讓他發揮。相反的在艾蜜莉要捅出樓子時(價值300萬的手錶找不到時),他果斷的出馬與處理能力,薑還是老的辣呀。當然穿搭也有一番韻味。

至於閨蜜是情婦、小三有爭議的觀念,我們就當劇看過就好。畢竟這還是要看每個人的想法。

3. 行銷範例秀:我們可以參考艾蜜莉在故事裡對於行銷策略的各種想法。

艾蜜莉雖然ig行銷的很成功,不只是因為他是行銷人的關係(知道社群玩法),還有就是他把生活和個人魅力營造的很棒。(莉莉就是超有魅力的大正妹,ok?!)

艾蜜莉在巴黎 影劇 心得 影集 EmilyinParis

我在這邊想分享的是,劇中艾蜜莉在和公司或客戶提案的想法,都是從生活中垂手可得的體驗,例如有一集是他們參加梵谷的畫作,提到在星空下睡覺,讓艾蜜莉有靈感去跟床墊的廠商提案。

還有給香檳全新定義,不是用喝的而是用噴的香檳,解決賣不好或不好喝的香檳銷量,同時滿足聚會需求且開創另一個商機。而這是艾蜜莉從亞洲姊妹淘聚會觀察到的靈感。

這些都是我看到可以學習的地方。多留意身邊一花一草,或許它就是一個爆點。

另外,艾蜜莉的小聰慧在電影中表現得淋漓盡致,有一幕她要訂8/11高級的法國餐廳,但是她搞錯日期了,訂成了11/8。所以她跟老闆和客戶的說法是:

「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更好的消息,好消息是,我們現在可以去吃我朋友非常美味的法式料理餐廳。更好的消息,是我們11/8可以再一起來吃這間超難訂的高級法式料理!」

see~這就是說話的藝術啊! 把原本一件搞砸的事情瞬間扭轉成美好的Ending。真的是反應夠機靈。

艾蜜莉在巴黎 影劇 心得 影集 EmilyinParis

 

劇情一開始探討也很有趣,一開始是香水廣告要由法國女人裸體走在街上,男人都注視著她的劇情。想暗喻,擦上香水的女人猶如裸體般的性感誘惑男人的目光。

而艾蜜莉的觀點會覺得這不是歧視、物化女性嗎?但是浪漫的老闆和女上司提出另一個觀點,如果一個女人走在街上,有那些男人的目光,才是對女性的尊重。

這很有趣,完全是不同的看法。雖然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樣太物化女性了,但是老闆提出了看法也是一種方向。就像有些藝術品若沒有眾人的目光與欣賞,那豈不是浪費藝術的價值了?不同的看法並沒有對錯。就是另一種火花。

女上司常常說艾蜜莉的行銷手法太粗糙了,都毫不保留的曝光給眾人知道,做品牌是要有距離感、要有神祕性、要有點高不可攀。

但是艾蜜莉也有提到一個觀點,追求品牌的人就是一群沒辦法擁有的人,正因為無法擁有所以才追求,如果都把品牌捧的高高在上,年輕人沒錢,久而久之就不會關注了,經典永遠是經典,我們可以保留,但品牌應該在另闢一個路線---年輕化、親民一點。

行銷應該因應時勢與族群,去做轉換。例如艾蜜莉很擅長社群議題,而社群正是這個年代才有的新行銷,如果不去善用只會離新的一代越來越遠。

這部劇在行銷、品牌的探討上都可以讓人思考啟發。探討不同觀點,有衝突但也有火花。我覺得很棒。

當然,它畢竟是戲劇,不像真實人生會遇到很多難題,只是沒演出來而已。但是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我們都可以學習艾蜜莉的積極、女上司的霸氣、同事們的幽默、法國人的從容等等。

 

#艾蜜莉在巴黎  #影劇  #心得  #影集  #EmilyinParis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