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超夯的后羿棄兵,老實說拍攝方式,我覺得有點沉悶,但是劇情走向真的很精彩。這部影集的後座力很強,特別是工友過世那段,整個讓我大噴淚...
我曾經看到一篇影評提到,這部影集裡的角色因為自私而間接地讓所有事情環環相扣。例如工友是因為希望有人陪他下棋才讓女主學習,女主的後媽是希望利用女主遷住老公才認養女主等效應。
后羿棄兵 影集 心得 Netflix 影劇
可是我不覺得自私的含量那麼高,我覺得這其實是有點暗諷地告訴我們,親人不見得是最幫助你的人,親人也可能害你。你覺得最邊遠的人說不定才是真正的再幫助你。
女主比較慘的際遇是親媽和後媽都有各自的情緒問題,和女主很親近,帶她體會人間,卻沒有真的讓她認知酒精是不好的、藥物成癮是不好的等問題。
反而是工友發現她有下棋的天賦時就引薦給其他棋友,讓她更發揚光大。若沒有工友的10元美金,這一切該怎麼開始,而且工友把她參賽的所有報導都記錄起來,就像是我們出遠門奮鬥時,家裡的老父親一樣,你危難的時候伸手就你一把,你風光的時候,他並不求回報。只是他的心裡也很榮耀與驕傲。
后羿棄兵 影集 心得 Netflix 影劇
慶幸的是女主還有一堆好棋友和孤兒院的玩伴當支柱,最終得以訓練棋技打敗她的假想敵。然後最大的假想敵其實還是她的心魔!她要戒酒、戒藥、戒掉性愛,非常專心的下棋。雖然這個掙扎很痛苦,但也慶幸她克服過來了。影集藉由女主的妝容告訴我們,她情緒的不穩定,我覺得這點表現很棒。
有得就有失,你想要贏就要捨棄一些東西。如同為了勝利,即便皇后要拋棄自己的兵將,也要狠下心來割捨。
最後很喜歡這部影集的復古造型,以及場景的布置與道具,很用心。透過道具氛圍,讓觀眾知道現在的主角情緒氛圍很能讓人進入情境。
#后羿棄兵  #影集  #心得  #Netflix  #影劇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