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記錄心得時會提到劇情,若怕踩雷請先跳出。
防雷線

驅魔麵館 驚奇的傳聞 韓劇 心得 推薦

(驅魔麵館劇照,來源:https://xnfood.com.tw/the-couter-season-1/)

第一季故事大概是這樣說的
男主小時因意外,當警察的父母雙亡,自己也斷了一條腿,由外祖父母撫養長大。長到高中時期,因自身體質因素吸引了抓鬼的神附身(劇中又稱融人),變成了抓鬼麵館小隊的一員。劇中的惡鬼是從地獄逃出來的,會附身在原本就作惡多端的人身上(因為氣息相近的人才會引來惡鬼上身),抓鬼麵館就會出動去抓出這些惡鬼。
後來故事發展,驅魔麵館小隊發現,男主的父母靈魂是被惡鬼吃掉,並衍生一連串惡人的陰謀。形成除了鬼神外,人心也是一場鬥爭。
劇情無形vs.有形 思考
  1. 1. 是嗜血殺人的惡鬼可恨,還是耍心機耍陰招為了利益犧牲他人也無所謂的人心可恨呢?
  2. 2. 是被惡鬼一口氣殺死吸取靈魂最後魂飛魄散可怕還是活著卻被壞人威脅利用,過著痛苦不得已的生活可怕?
  3.  

我的心得
1.劇情中間來到,驅魔麵館小隊喪志的那段:男主對其他隊員說,我們做了這麼多,可是其實事情都沒改變啊,壞人一樣得志,一樣有錢,一樣往上爬,環境汙染問題一樣存在、貪汙一樣存在、什麼都沒有改變....
這一段真的是看的很悲傷,真的好無力啊。雖然驅魔麵館小隊也不是完全沒收穫,只是當惡人的背景勢力過大,連警察都被賄絡,究竟還有誰治的了他們呢?無辜、沒背景的老百姓真的完全無法申冤呢....。
而且劇情是因為主角有神的幫助才力大無窮,才有自身的資源去終結那些惡人。看的雖然很過癮。但是現實世界萬一也有一樣黑暗的勢力存在,在背地裡搞一些傷害的事情,黑白通吃,究竟有誰治的了他們?想到這點就覺得可怕。
 雖然常言道,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但是若時機一直未到呢,這輩子含冤而死的人就無法享受解冤的暢快。

 

2. 來到結局,蘇纹(男主名字)爸媽看到男主長大了,一直像男主說著對不起,沒盡到照顧父母的責任...這一幕,身為還沒有懷孕的我,看的都要哭了。
這一幕真的演得很好,以前看這種片段時,都毫無感覺,因為就是很常看到的親情離別戲。只能說男主媽媽的角色在情緒的醞釀上真的表現得很好,尤其後面相認大爆哭時,真的扎實的讓我感受到,原來父母與小孩之間,並不只是小孩沒有父母的陪伴會有遺憾,而是當父母被剝奪與小孩相處的時光也會有很大的遺憾。特別是一夕之間,你的小孩長大了,你卻完全沒有跟他的任何回憶時,我想到自己是媽媽也感到非常難過。
驅魔麵館 驚奇的傳聞 韓劇 心得 推薦
以前看劇或是現在的社會案件,比較多都是描述小孩的情緒,比較少提到大人的情況(因為通常都是大人刻意遺棄小孩,或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要與小孩分離但都有心理準備了),雖然親情戲也有,但少有讓我印象深刻的突出表現,所以這場戲應該是我看過近期最棒的有關長輩親情情緒的展現,很感人啊...
3.畢竟是戲劇總會有bug,但是我覺得劇情比較少被討論的bug就是,惡人在潛逃的那段戲,還是一直在中真市裡呀,不是應該逃到外縣市嗎?
這點讓我有點出戲,就覺得嗯?惡魔不是要逃到外縣市嗎? 可是為什麼辦理的警察還是中真市的警察,也太方便黑吃黑了吧? 
或是惡魔在跑路中,結果跑到男主學校附近的高中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因為市長的高中生壞兒子有進去超商買東西,就突然覺得這樣也遇的到!不就都在附近而已...)
這樣看起來不是都在那區活動嗎? 好像沒有逃很遠捏...
就很像在新北市板橋犯案,結果說潛逃然後跑去新北市土城躲藏這種感覺吧?不是一般都會跑去屏東之類的嗎...? 以上純屬個人出戲想法,或是我想錯了都歡迎可以留言和我討論喔~~~
驅魔麵館 驚奇的傳聞 韓劇 心得 推薦
最後很開心,因為這部戲認識更多演員,像金世正,之前雖然是因為偶像的身分知道她,但是她的演技超乎我對偶像的想像。酷酷的表情跟笑眼有很大反差呢。另外我覺得趙炳圭有給我小金秀賢的感覺,最後還有劉俊相跟廉蕙蘭。劉俊相51歲了真的看不出來,深入了解才知道他也是非常敬業的演員。 大反派惡鬼演員-李洪來實際是個非常努力尋找機會的演員,也期待未來可以看到他更多表現~
本文於探路客2021/02/03發佈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