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僅為自己心情抒發
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我會想把父母從小到大的歷史事件紀錄冰凍起來。
這樣我就可以回到他們小時候,看到我的阿祖長怎樣,如何寵壞我的父親卻又甜蜜的笑著。看到我阿公和阿嬤是怎麼樣用扁擔挑著我爸爸和叔叔,從家裡一路走到山上去工作。看到我爸爸北上打拼的叛逆與辛苦,了解他的成長歷史。
我也會把媽媽的紀錄拿出來解凍後一探究竟,從她身為長女照顧弟妹、養鴨辛苦,到過年的時候她總是跟我們分享,小時候賣糖果賺了好多零錢那個時代。廟會的熱鬧、吃雞腿的滿足還有在重男輕女的年代她吃的苦頭。體會母親身為長姐的角色,一路承擔照顧著家裡的心甘情願。
我會像旁觀者一樣的站在旁邊,不出手、不幫忙,不擾亂他們的人生,但是就是觀摩的看著,我的父母是如何成長以及他們的心情。
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 作文 心情 日記 抒發
Photo by Squared.one on Unsplash
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我會想把自己和老公的心路歷程冰凍起來。讓小孩一樣可以解凍後,看著我們的成長紀錄。
傳承給我的小孩和孫子,告訴他們你們也可以回到媽媽小時候的年代,去體會媽媽這個年代的酸甜苦辣。可以看到你們的阿祖和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是如何教育媽媽以及他們的辛苦。讓他們知道媽媽曾經跌倒的路,曾經吃過的虧。以及快樂和開心的回憶。
這些都無法用言語傳達,我會希望他們自己親眼去看一看,就像看著家人的自傳一樣。學會同理心、有好的示範、也有不好的範例。可以學習也可以對照。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