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迪士尼大作-冰雪奇緣!好的,我還是會踩雷呦,貼心提醒快按叉叉啊

 


本文電影心得-冰雪奇緣 「真愛不一定是愛情」內容會暴雷,尚未看過影片者請自行斟酌。建議請先看過影片再來閱讀內文。


 

劇情描述大綱,請讓我簡略帶過:

姊姊是個有冰雪魔力的大正妹,但是她實在太愛她的家人了,不能傷害他們,於是這個正妹害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魔力,然後長年把自己禁閉住,連帶著可憐的妹妹(也是正妹一個)因為姐姐的不理會,所以也只能孤孤單單的度過自己的童年。

但是妹妹並不知道姐姐其實是有魔力的女孩....因為一連串的巧合或是不巧?姊姊的魔力被發現了!姐姐奔放的往外狂奔,遠離城鎮,遠離自己的國家,正以為從此可以遠離傷害別人的恐懼並得到真正的自由之時,卻不知其實她把整個世界都冰封住啦!引發一切巧合(或不巧)的妹妹為了挽回自己的姐姐和拯救自己的國家於是踏上了尋姊的冒險旅程!

冰雪奇緣

 

這個故事跟以往的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確很不一樣!

公主有兩個之外,妹妹(安娜)是個非常無拘謹的(就是沒大沒小)公主,

冰雪奇緣

 

姐姐(艾爾莎)的確就是個謹慎的公主,她的那身冰之女王裝真的非常漂亮,很難得可以看見這麼艷麗的公主啊

除了正向意義之外,整部電影不像以往的劇本安排,重點不再是男女之愛,而是親情之愛

冰雪奇緣

 

所以這部的確有讓人驚喜之感。值得深思的是可以讓人去探討,何謂真愛?

 

真愛,大多數的人很容易都會想不就是愛情嗎?

但是若真要探討起來,在影片中:親情也是愛、友情也是愛、主僕之情也是愛...等等,於是故事延伸了。

冰雪奇緣

 

是真心的愛,就能稱為真愛。而這些都能是真愛之一。

於是走出愛情這個小框框,你或許正在失戀,你或許被好友背叛,你或許找不到愛,但是你或許都只是被蒙蔽了!

回家看看你爸爸媽媽,你爺爺奶奶,你外公外婆,你兄弟姊妹....那些都是很珍貴的愛啊!

回家對他們一個真心地擁抱,或聊天,我相信你也正在付出你的真愛,所以要把握時光啊!各位!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冰雪奇緣

另外要提的創新是,這次的壞人一點都不像壞人喔!是個王子呢!很反諷吧。

 

我喜歡這樣,哈哈哈。不像以往迪士尼系列,一眼看到就是邪惡模樣,這次我們的漢斯王子可是走心機路線的!

文質彬彬的最後來個大反叛,以現在的劇本來看,有跟上大眾流啦。

(像甄嬛傳的皇后最後還不是最壞的~所以以前迪士尼系列的壞人都是華妃型這次是皇后型,無誤。)

最後我一定要提,非提不可的就是雪寶跟那隻麋鹿啦!

冰雪奇緣  

雪寶真的非常可愛,他的友誼也是一種真愛,而麋鹿的主僕之情也是真愛啊!

冰雪奇緣  

不曉的各位有沒有發現(還是我後知後覺?)

自從長髮公主那隻馬演繹得很像狗之後,這部電影的麋鹿特性也非常的狗樣,哈哈哈

冰雪奇緣  

不知道下一部會不會也這樣,又通人性又像狗,是忠貞是擬人,是一種非常另類的襯托綠葉,我認為這真的為這部戲加了很多分。

冰雪奇緣  

 

好啦,推薦各位去看這部片的最後一個小提醒,就是一定要看3D才會有FU喔

好好欣賞這次的技術及動畫,冰雪的紛飛真的很漂亮呢。

讓我想到馴龍高手那部動畫片,動畫團隊為了火焰動畫看起來很逼真,花了快兩年的時間去製作這部動畫。

那麼我想迪士尼這次為了冰雪應該也下了不少功夫。

另外他是有點歌舞片,大家可以好好咀嚼他的歌詞所帶來的強烈對比及音樂安排。

最後這部片不是你想像中那麼簡單的動畫片,有些寓意或我提到的寓意,希望你可以看完電影後好好做個深思。

HOW ABOUT YOUR TRUE LOVE?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