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2血蜘蛛其實已經看過一陣子了,(畢竟現在都上映蜘蛛人3了),這次心得就憑著一點點印象,努力寫給大家分享。

覺得不錯都歡迎按讚、拍手鼓勵,或留言跟我互動喔~。不過本篇心得會暴雷的很嚴重,請斟酌閱覽。

11132-1-750x422.jpg

 

 

 


本文電影心得-猛毒2:血蜘蛛「這次沒有想像中的猛」內容會暴雷,尚未看過影片者請自行斟酌。建議請先看過影片再來閱讀內文。


本篇分享重點目錄:

1. 猛毒2血蜘蛛電影評價

2.猛毒2血蜘蛛劇情大綱

3.猛毒2血蜘蛛心得結論

 

163214717127.jpg

 

1. 猛毒2血蜘蛛電影評價

基本上如我標題,這次的猛毒真的一點都不猛,血蜘蛛也不猛。期待看到的大場面比想像中少....如果滿分10分,我只能給到5.9分。雖然也是有一點精采的畫面,但其實是失望偏多。

在猛毒2出來前,我自己就有到Youtube去看過一些漫畫版猛毒的故事和血蜘蛛的故事解說,那時候還蠻期待電影可以看到血蜘蛛的殺戮。我不是很喜歡血腥,但一個反派如果夠狠、夠變態,這樣的反派不也是很迷人嗎?血蜘蛛宿主本身就是一個殺人魔,而且是心理也扭曲的那種,漫畫中的劇情他殺了父母、殺了奶奶最後被關起來,然後遇到猛毒,衍生變成血蜘蛛大反派。

如果以迷人的殺人魔角色來說,我原本期待血蜘蛛的感覺應該是像蜘蛛人三裡面的綠惡魔,不過綠惡魔是完全兩個人格。但我期待的血蜘蛛是有點雙面人格,但都是他自己,他不會因為人格變換而失憶,然後是個非常狡猾、殘忍的角色個性。不過我覺得猛毒2的血蜘蛛沒有給我這種感覺,有點可惜。

另外這部電影,在猛毒和艾迪的矛盾上實在是占太多篇幅了...感覺反而擠壓到了大場面打鬥的戲份(或者是...預算不夠?)我覺得是第二個可惜。

我不是一個非常深入研究漫威電影或彩蛋的人,或許電影裡面已也些暗喻,但我沒看出來。以下我就以自己的看完想法來做個直白的分享。

2021101311.jpg

 

 

2.猛毒2血蜘蛛劇情大綱

劇情一開始是描述艾克與猛毒的矛盾,猛毒想要吃人肉人頭,但艾迪不准,艾迪養雞要給猛毒吃,但猛毒又不想吃。總之這段篇幅我覺得描述得非常長,過程中艾迪有去拜訪本集的反派殺人魔卡薩迪,因為卡薩迪指名只要給艾迪採訪。而警方也叮嚀艾迪若有採訪到什麼證據要跟警方說。但艾迪就因為猛毒那過目不忘的能力找到卡薩迪埋藏屍體的地方,因此確認了卡薩迪的罪名。

總之,卡薩迪藏屍地爆出來,艾迪紅了,卡薩迪確定被判死刑,但警方臉也綠了。卡薩迪因為這樣確定被判死刑,因此對艾迪懷恨在心。而警方因為艾迪沒先告訴警方找到藏屍地點而先自爆,也不爽艾迪。總之,三方都開始有了矛盾。就在卡薩迪要被除死刑的當下,因為艾迪在採訪卡薩迪過程中留下了猛毒"殘汁",殘汁附身到了卡薩迪身上,衍生變成了血蜘蛛。血蜘蛛把高官殺光後就逃獄了。逃獄後的卡薩迪先去找他的舊愛,接著就要去殺艾迪,於是先綁架艾迪前女友,最後叫艾迪來救他的前女友,和艾迪大戰,猛毒獲勝,反派掛掉,剩下警察疑似下一集有譜?

20211003110904149.jpg

 

3.猛毒2血蜘蛛心得結論

實在是太多地方,我想吐槽了。

第一:當卡薩迪變成血蜘蛛走出監獄,怎麼...怎麼....沒有來個大開殺戒把監獄的犯人通通吃掉呢?!!!

看到這裡,原本想著:來了!要來大場面了的時候,把犯人也一一吃掉!血蜘蛛是沒有在客氣地!結果居然沒有?除了炸開那些高官和警察外,對於那些犯人,血蜘蛛就這樣和平地走出去了??不太對吧...應該很餓,要吃掉好幾顆人頭啊...

第二: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安排這個角色:卡薩迪戀人-女反派

感覺如果電影刪掉這個角色好像也沒差。 首先電影沒有強調出卡薩迪在血蜘蛛力量跟女愛人之間難以抉擇的態度與矛盾。其次因為女反派的聲音能力雖然可以克制猛毒但也同時會克制血蜘蛛,而這個角色卻又沒有獨立被安排出來和猛毒單挑,那請問這個女反派角色的存在到底是...?

venom-2-easter-egg-6-900x506-1634934544.jpeg

第三:再來說猛毒與艾迪,一開始要強調兩者想法的矛盾,吃人頭、不吃人頭,吵吵鬧鬧的不是不行,但個人覺得實在是拖太久了。

猛毒出去流浪,流浪篇幅也很久。如果可以像蜘蛛人三那樣快速帶過,把重點放在反派(卡薩迪和女友之間)彼此的矛盾、和反派殺戮場面、和與猛毒的對戰場面不是很好嗎...

第四:那麼強的血蜘蛛,就這樣掛了,而且掛得很徹底!!

因為漫畫猛毒有一個設定很有趣,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血蜘蛛是猛毒衍生出來的,應該算是猛毒的兒子,又是紅色的外星體,應該要比猛毒強很多,我原本以為結局會留下伏筆,然後猛毒第三集血蜘蛛就會再是反派之一,結果沒有...居然死得很徹底,血蜘蛛生物體被猛毒吃掉,卡撒迪頭顱也被吃掉就這樣。唯一的伏筆就是警察先生,但我期待的是血蜘蛛啊....

6fe46714-c8f8-41f2-bddb-e707549923b8.jpg

再看完猛毒2以後,雖然也是有上網去看了許多心得評價,距離現在寫這篇心得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不過目前我整理下來的印象還是停留在猛毒和愛迪矛盾篇幅太長、血蜘蛛出乎意料沒有對犯人大開殺戒、最後血蜘蛛居然就那樣掛了的印象中...

所以這次的看完的感受是偏失望,希望第三集劇情可以再扳回來呀~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