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有趣,以前我很常被指示著說要怎麼做怎麼做,很常被拿來比較。過得很不快樂。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身邊多很多很多人,叫我做自己的人,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快樂的人。

 

這是不是一種迴向呢? 這不是在自誇,但在現在這個階段之前,

我真的很常鼓勵別人做自己,也非常希望別人可以成功,並真心支持別人走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夢想。

 

最近,我突然覺得這是一種善的回報。

前幾天和學姊聊天,學姐也有提到,善良的人久而久之被吸引過來身邊的就會是善良的人。

物以類聚大概就是這樣吧。不是一時的,而是要拉很長的觀察期,然後你回首望向過去十年,突然人事已非。

雖然說不同階段的朋友本來就會是過客居多,但真的跟你非常長遠的走下來的那些朋友就會是你的人生精華。

久而久之關注自己的人,所吸引的朋友精華可能就自主性比較高,顧慮別人的人就會吸引到也會顧慮別人的朋友。

久了你的朋友就大概是這樣的風格,可能有你喜歡的優點,也會有讓你困擾的缺點。

undefined

 

 

 

 

 

 

 

 

 

 

(圖源來自pixabay)

我常常提醒自己要保持良善,慶幸自己身邊的朋友不多,但每個人都有善良心和不同的面相。

前陣子有一本書非常有名: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學生時期的自己可能不懂,但出社會後就非常了解,只是拿捏很難。

現階段的我身邊多了一些開始鼓勵我勇敢做自己的朋友們,是不是以前我常鼓勵別人,終於輪到我被鼓勵了?

忍不住地這樣想後,就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感動,很謝謝老天的安排。

 

雖然我也不是沒自信到心情非常低落需要被鼓勵,但是當局者迷,可能就是很容易因為一些事情的走向而想說繼續做自己好嗎?

這時候就有人會說做你自己就好,謝謝那些拉我一把的人,特別是我老公。

 

最近偶爾會看日本男公關-羅蘭的Youtuber影片,其中一支QA有提到,類似是因為不知道這樣做對未來好不好,

所以不敢向前。羅蘭就提到但是 未來如果清晰可見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因為你完全看清楚自己的未來了,你的人生就是這樣了,已經被定案了...

然而,還好未來是模糊不清的,正因為未來模糊不清,我們才可以更勇敢的去創造與突破。

 

哇,這樣反向的思考真的很棒,我們常常陷入一個自己的思想循環,看到別人可以提出完全不同的觀點打破自己的牛角尖真的很舒暢。

所以雖然對未來仍有迷惘,但是也不要恐懼,要相信自己,自己的價值觀所做的決定。

就算最後結果再怎麼糟,都好過別人幫你做決定。至少你自己的決定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