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影集推薦-絕世網紅,總共12集。於2023年6月30日在Netflix上線,猶如韓劇黑暗榮耀,讓我在兩天就追完了XD,因為黑暗榮耀看完很久了,就沒有打心得了(黑暗榮耀也很好看,推薦)。

但絕世網紅,昨天剛追完,讓我一窺了韓國網紅生態,滿滿的心機以及惡女,是很有趣的影集(劇情很多都蠻戲劇化的,也不要太當真。)

絕世網紅劇照.jpg

(▲絕世網紅/圖片來源:yahoo電影戲劇)

我很喜歡這部劇集裡面提到一些網紅的眉眉角角,例如攀附更知名的人物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或是利用一些假資訊來攻擊對方,因為這些真的都是現在會出現的在網紅世界的現象,寫實所以有趣。

像我身為一個部落客,當然也會希望文章有流量,有知名度,不過我心態比較佛系,還是以興趣的方向來做。

而絕世網紅就是一部為了紅,不惜戰的你死我活的一部網紅鬥爭劇,喜歡攻心記、惡女戲劇的朋友都可以去看看。接下來的心得分享皆會暴雷,不想踩雷請略過~


本文 Netflix韓劇心得-絕世網紅「覺得不公平嗎?那麼你也去成功呀」 心得將會嚴重暴雷,尚未看過影集或不想被雷的朋友,請先繞道喔!


文章快速導覽

Netflix韓劇心得-絕世網紅劇情(雷)

Netflix韓劇心得-絕世網紅心得評論

Netflix韓劇心得-絕世網紅預告片


Netflix韓劇心得-絕世網紅劇情(雷)
 
徐雅莉原本是一個紡織廠的千金小姐,因為高中時期,父親公司經營失敗且過世,於是過慣好生活的媽媽那時期開始幫人縫補衣服補貼家用,徐雅莉也開始外出工作,直到31歲,工作是上門銷售保養品的小姐,她還有一個弟弟在當兵。徐雅莉有一個好友是程善,兩人同時也是工作夥伴。徐雅莉從程善那裡得知SNS網紅的一些八卦(韓國的SNS指的就是IG)此刻的徐雅莉對於社群網紅這類都沒興趣,然而在無意間她遇到了高中的同學吳敏惠,原來吳敏惠也變成了一個略有知名度的網紅,看著高中同學吳敏惠的轉變,從高中沒有錢到變成花錢不手軟的精品女,徐雅莉也開始對網紅這個職業開始充滿好奇心。
 

絕世網紅-佳賓會.jpg

(▲絕世網紅【佳賓會】/圖片來源:yahoo電影戲劇)

 
因為吳敏惠的關係,徐雅莉也接觸到網紅小團體「佳賓會」,認識了詩炫、彩熙、安琪拉、吉娜等人,不過徐雅莉慢慢發現這群人根本就是都在做表面,好姊妹時就好姊妹,不好時就互相大吵、扯彼此後腿,除了詩炫之外。詩炫是個溫柔的人,她沒有玩社群,因為她本身的身分就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是彩熙的嫂子,每集都可以看到詩炫在幫彩熙or那群網紅擦屁股(可稱最強工具人),詩炫也發現徐雅莉的個性和善良,與那群已經被名氣勳心的網紅不同,於是也都低調的幫助著徐雅莉。
 
徐雅莉同時也認識了男主韓俊景,韓俊景和詩炫過往有一段情,不過劇集沒有那麼芭樂的讓詩炫黑化,這到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韓俊景堪稱、根本就是徐雅莉的免死金牌吧,總之我只能說女主角就是有女主角的光環,(不然現實生活中最好可以突然就遇到一個財閥總裁,沒事被告性騷擾還親自跑警局,然後還可以對女主一見傾心,女主再怎麼慘敗都可以不顧一切保護女主?)看到這邊,就是告訴自己:嗯,總之,這是一場戲,不是現實!!
 
絕世網紅由左至右詩炫、俊景、雅莉、泰展.jpg
(▲絕世網紅由左至右詩炫、俊景、雅莉、泰展/圖片來源:yahoo電影戲劇)
 
後來徐雅莉開始經營IG,憑藉著自己以前是千金小姐很會穿搭的個人特質,雅莉的IG也經營的有聲有色,於是佳賓會成員之一的安琪拉,打算把與徐雅莉鬧翻的彩熙和其他佳濱會成員都聚集起來,希望可以來個大和解。徐雅莉到現場卻意外發現,彩熙在吸毒,吸毒後的彩熙在茫茫然過程中和徐雅莉和解。徐雅莉感到非常震驚。怒斥安琪拉把她帶來這種場合幹嘛,但是最大的震驚是,現場俱樂部的一個小弟因為吸毒而暴斃。一群網紅手忙腳亂,此刻最強工具人詩炫、俊景和詩炫的老公:泰展,要來幫這群網紅擦屁股。偏偏律師泰展屁股擦的不好,小弟最終還是死了。
小弟吸毒暴斃事件,其實都不關徐雅莉的事情,但是她在場,還是很不安。後來還被泰展威脅不可以說出去,不過徐雅莉還是有跑去警局報案,但警局那邊又被泰展壓下來了。(戲劇很常這樣演,好像警察廳都很腐敗)
 
然而可怕的角色,還有一個,那就是看似是粉絲實際上卻是神祕恐怖黑粉:bbbfamous
 
一開始bbbfamous幫助徐雅莉在網紅路上殺出一條血路,但是因為他得不到徐雅莉的訊息後,就開始轉為黑粉,大暴徐雅莉的黑料,甚至聯手吳敏惠要把徐雅莉拉下來。
bbbfamous成功了,也因為這樣,徐雅莉為了揪出bbbfamous,設計了一場詐死戲碼,假裝自己死掉後,再次回到大眾面前開啟直播,把這群網紅的黑料全部暴出,也釣出bbbfamous的廬山真面目!
 
 
我不打算透露bbbfamous這個角色,覺得大家可以去看劇,因為除了心機女彼此互相廝殺還帶有點懸疑,我覺得蠻好看的。
劇情非常緊湊,但也因為如此我覺得它在最後一集才帶出bbbfamous的真面目,其實有點危險。因為結尾太短又說的不好也是容易爛尾。

絕世網紅-網紅廝殺場面.jpg

(▲絕世網紅 網紅廝殺場面/圖片來源:yahoo電影戲劇)

 
這部劇把角色化分的話就是分成三類:網紅、網紅工具人們、粉絲。
個別代表:網紅就是佳賓會那群,網紅工具人就是會有律師、幕僚(詩炫)、粉絲就是bbbfamous
 
看完後,說不嚮往被名牌圍繞、住大房子、被品牌贊助的生活是騙人的,那些事物真的都很美好。
這部劇也讓我知道社群平台很多美好可能都只是表面,戳破後,私下多醜陋可能都想不到。
所以我想可以把這些美好當作一個努力的參考方向,但也不需要過於深陷與執著。
當被名氣、流量數字綁住,可以一夕到天堂也可以一朝墜地獄。

絕世網紅-徐雅莉大紅.jpg

(▲絕世網紅-徐雅莉大紅/圖片來源:yahoo電影戲劇)

 
不過現在是一個人人都可以秀出自己與暴紅的時代,只要不要走到歪路,想當網紅,我認為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Netflix韓劇心得-絕世網紅心得預告片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