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月來每周都在Youtube固定追JYP選秀節目:A2K,是指America to Korea,由韓國JYP與美國唱片公司合作,預計從美國選拔少女到韓國受訓等選秀過程。每集約30分鐘,目前每集首播上映時間是每周二、周五的九點吧(有點不確定是因為我睡醒就已經首播完了)

Youtube獨家放映!JYP選秀心得-A2K 「Ameri

(▲JYP選秀節目A2K/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好幾年前JYP SIXTEEN的選秀節目我也有追過一次,但是是TWICE出道後我才回去看選拔節目。後來的韓國選秀節目則是追Mnet 系列,有偶像學校、PRODUCE48、Girls Planet999 這三部。對,我都追女團選秀XD,看著女生努力成長,漂漂亮亮的在節目上表演就覺得很賞心悅目。

因為Mnet會惡剪帶風向,或是為了增加討論度刻意剪的很吊人胃口、之前更有內定風波等等,所以我也沒有每個Mnet選秀節目都有追,單純就是看自己有興趣的。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圖片來源:KPOP ANSWER)

我覺得JYP的選秀節目A2K錄製起來(相較Mnet),真的心態健康很多!過程沒有拖泥帶水、雖然會有講評也都會盡量婉轉地說出缺點,而優點就大力讚賞。沒有什麼特別惡剪,而是順其自然的紀錄選秀一切過程,女孩們也都很努力,雖然一定有殘忍的淘汰過程,但是每個經歷相信都是一種成長。唯一稍微有點不足就是正式評審只有JYP一人,雖然JYP本身很專業且事後會再跟內部老師討論各自表現,但就是會覺得如果JYP內部老師可以直接一起在現場給予評論,或許可以更全面了解不同專業人士對於表演的想法。


本文 Youtube獨家放映!JYP選秀心得-A2K 「America to Korea美國少女追夢記」 心得將會嚴重暴雷,尚未看過選秀節目或不想被雷的朋友,請先繞道喔!


文章快速導覽

1.JYP選秀心得-A2K 每集進度(心得有雷)

2.JYP選秀心得-A2K 選手選秀心得

3.JYP選秀心得-A2K 預告片


 

JYP選秀心得-A2K 每集進度(心得有雷)

第一集:The star of A2K

第二集:Show your talent

第三集:The final contestant

 

第一集~第三集心得:

都是在基礎遴選。應該是有經過JYP內部專業人士先篩選過,才會進到最後一關JYP。JYP強調他要看的是潛力。不過我覺得這關第一眼外貌印象也是蠻重要的。

Kendall一登場,就覺得長的好像陳意涵,大眼可愛型。個人覺得KG和Gina外型也很亮眼。Kaylee很可愛,唱歌是自學的,很有潛力呀。

 

第四集:The LA boot camp begins

第五集:Dance evaluation continues

第六集:Dance evaluation rankings

 

第四集~第六集心得:

其實,我覺得舞蹈最亮眼的是Lexus,她讓我完全看到另一面的舞蹈力度。雖然沒能拿下第一名很可惜,但在我心中她跳的最棒。

 

第七集:Vocal evaluation starts

第八集:Vocal evaluation rankings

 

第七集~第八集心得:

根本就是Melissa和Camila的主場,現場超穩。也是因為這場開始關注Camila,也增加對Camila的好感度。覺得她很有計劃地在增進自己的能力。

 

第九集:Star quality evaluation

第十集:Star quality evaluation rankings

 

第九集~第十集心得: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特別否定選手的表現的。大家都值得肯定!不過若要說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表演,我喜歡Camila的Rap~

 

第十一集:Character evaluation

第十二集:Character evaluation rankings

 

第十一集~第十二集心得:

這個採訪我是有點懷疑公信力啦哈哈哈,感覺只要回答得當好像都可以多少幫自己加分。但因為有納入工作人員和選手各自對選手的觀察評價,我覺得這邊比較可考。讓我驚訝的是,Kendall居然是成員排名最後一名(可能個性比較內向、較少互動)。而這關讓我又對Camila加很多分耶,整個給我感覺很大器是怎麼回事(笑),沒有驕傲而是順其自然接受,又有領導風範~

第十三集:The showcase begins

第十四集:The showcase performances

第十五集:LA boot camp rankings

 

第十三集~第十五集心得:

終於來到最期待的團體成發囉,我喜歡JYP這個賽制,不侷限淘汰幾位或合格幾位,大家表現好就都有機會可以去韓國。可以互相競爭同時也可以選擇互助。(相較之下Mnet的剪輯就殘忍很多)。其實看到這邊,每個人的個人特質大致上都了解了。就我個人來說,目前選手我較pick:Camlia、Gina、Savanna、Lexus、Kaylee、KG

這幾位。

第十六集:Korean Boot Camp Begins

第十七集:Individual Performances Continue

 

第十八集:Individual Evaluation Rankings

第十九集:Team Evaluation

第二十集:Team Evaluation Rankings

第二十一集:The Grand Finale Begins

第二十二集:The Final Members

JYP選秀心得-A2K 選手選秀心得

我目前Pick選手:

Camlia在最終表演也讓人很驚豔、舞蹈跟歌聲都非常穩定。沒什麼好挑剔的了。不愧是第一個拿到全部寶石的人,她真的就是一隻黑馬竄出,出乎意料的那種。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Camila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Camila/圖片來源:KPOP ANSWER)

Lexus 舞蹈能力很強了,唯獨歌唱能力要加強。不過看到她跳男團的力道和帥勁,感覺她如果會rap的話,也可以走主舞兼rap的定位。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Lexus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Lexus/圖片來源:Youtube)

Savanna有很特別的個人特質,她看起來總是讓人覺得很放鬆與隨意,笑容也讓人覺得很燦爛,即便她可能很緊張,但卻總是有很從容不迫的感覺。所以我可以理解JYP為什麼會稍微質疑她對於當偶像的決心與熱情。可是綜觀她的表現,其實她真的也很努力地爭取。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Savanna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Savanna/圖片來源:twitter)

Gina感覺是比較壓抑的個性,但是他的表現都很棒。也很努力。也不知道是不是她本來個性是如此或是真的比較壓抑。希望她如果內心有任何不愉快都可以找到信任的人抒發。不然很怕她悶久,心裡會憂鬱。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Gina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Gina/圖片來源:kpop profile)

Kaylee就是一個小可愛,年紀還很小,期待她的後續潛力。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Kaylee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Kaylee/圖片來源:twitter)

KG很漂亮,若持續在JYP訓練,不曉得未來會走什麼發展,創作歌手或唱跳偶像?也是蠻讓人期待的。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KG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KG/圖片來源:Koreaboo)

其他選手:

Melissa 我覺得她比較適合個人發展耶,首先她的情感非常豐富,且他是會藉由歌曲抒發情感創作的人,內心應該是有一定自己想法的人。雖然她真的唱得很好,不過因為他一直強調家中親情因素影響她多大,到後面自創曲那邊,已經讓我有一點點賣慘的感覺(純屬個人感受,請不要罵我)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Melissa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Melissa/圖片來源:twitter)

Cristina 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Cristina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Cristina/圖片來源:twitter)

Kendall整體來說,我覺得她長的很可愛,但是後面唱歌、舞蹈的表現其實都沒有特別亮眼,所以到後面對她感覺也普普。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Kendall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Kendall/圖片來源:twitter)

Yuna不是很穩定,容易緊張。不過在團體成發聲音很宏亮也有可愛感。希望她可以更有自信更穩定,或許她的聲音有機會成為歌曲中的killing part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Yuna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Yuna/圖片來源:twitter)

Mischa 後來被淘汰了,無法去韓國。她其實長的也很漂亮,可惜就像JYP說的,舞蹈不是很自然。我很喜歡她在採訪時說:過去就已經過去了(Past is Past),她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能這樣想的她,對照她的年紀來講,她的想法是蠻成熟的。希望她不要因為這次淘汰感到太灰心或沮喪。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Mischa

(▲JYP選秀節目A2K選手Mischa/圖片來源:twitter)

 

在打這篇心得時,節目還在持續進行中尚未完結。所以還會有第十六集等,我只是因為看到第十五集感覺有個段落了才想說來分享一下這個選秀節目心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追,因為第一次有針對美國選手進行Kpop選秀,所以我才開追。不曉得未來組合出來得女團會是什麼風格。

看這個節目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強迫練習英文聽力XD (中文字幕有時有,有時沒有。我多益約500~600分,大都聽得懂,大部分也有英文字幕呈現。)

---

2023.11.14更新

Melissa 後來沒有跟其他人員到韓國繼續爭取出道。選拔結果是Yuna、Cristina、Gina 遭到淘汰,其他人組成女團VCHA,出道曲Y.O.Universe▼

其實蠻希望Gina可以一起出道的Youtube獨家放映!JYP選秀心得-A2K 「Ameri不過後來Gina在美國也是有發行個人作品,也算是Solo出道了

Gina的作品▼

JYP選秀心得-A2K 預告片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