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動畫心得-可可夜總會

我身邊蠻多朋友大學之後就不太會花錢進入電影院看動畫片了

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動畫片其實製作的期限與所花的心思,個人認為不會輸動作片或其他大片。

再者,現在的動畫片內涵意義與隱藏寓意也越來越多,並不在是專屬小孩的一種影片,而可可夜總會就是如此。

給大人的動畫片。電影內容我大概陳述,可能會踩雷。所以怕爆炸建議你可以先去看影片,再回來看心得喔。

 

----------------------防雷線----------------------------------------------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可可夜總會電影內容大概是圍繞在墨西哥亡靈節的故事,小男主角米高熱愛音樂卻不被家人准許追求音樂,因為他的曾曾祖父正是因為追求音樂而拋家棄子。因此曾曾奶奶給予後代的觀念就是不准碰音樂,而在米高追尋自己音樂理想的同時,意外闖入亡靈節的靈界,也發現曾曾祖父那代的恩怨情結

最後更發現奶奶對於父親最深深深的喜愛和記憶仍來自於音樂.....。

 

可可夜總會電影裡音樂傳遞人心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感動。

尤其是這部電話的主題曲:請記得我。Remenber me

忘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被忘記更讓人感傷。

墨西哥的亡靈節有點像是台灣的清明節,弔念已去世的親人。

只是台灣比較慎重追遠,而墨西哥比較像是party,可以打扮(有點像萬聖節的感覺)。

墨西哥亡靈節知多少:亡靈節由來、亡靈節活動、亡靈節儀式以及亡靈節小吃全攻略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來說說可可夜總會電影裡最讓人動容的片段,

我想莫過於是可可對於父親的想念到快忘記到又想起回憶吧(最後片段)

一個女兒對於父親的記憶力一直停留在兒時,這麼多年是要多有毅力才能努力不去忘記呢?

藉由 一首歌的旋律,一定要亨過很多次才能努力記起吧。

而可可的父親又何嘗不是想努力回到女兒身邊。親情永遠是催淚彈啊。

這一幕,我每看必哭!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而曾祖父被人陷害的情節

與在職場上所遇到被陷害的情節則有點相像。

我認為這部分小孩子(五歲以下)真的也不一定看得懂~

但是大人看會有深深感觸(...好像說的我很有體會XDDD)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最後是米高與家人的衝突感。是的!到底是要追求自己的興趣還是要回家繼承家業放棄自己的興趣呢?

這邊我覺得應該給年輕人或青少年有很深的感覺吧。有時家人的為你好,不一定真的讓你覺得為你好。

因為那不是你所追求的,而這時候你該怎麼辦?又要如何化解衝突? 電影中的米高仍舊堅持自己的興趣與夢想。

而有趣的是米高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在影片中偷了一把吉他(小朋友不可學),這不就是很像衝動的年輕人所會做的事情嗎~

稚氣的米高即便必須逃離家人的身邊的照顧,即便要失去生命了也堅持追求音樂

... 但是當他知道被壞人所欺騙這時才又恍然大悟地想起,全世界對自己最好的,就是自己的家人,而唯獨家人願意不顧一切犧牲自己拯救他自己。

這是講到親情與夢想的拉鋸啊...年輕時期追求夢想的同時容易誤入歧途(米高偷了一把吉他),也可能結交一些好友但可能不一定是真心好友(米高曾祖父範例)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但是年紀長了最後總是會想要回到親情身邊,或是需要家人陪伴。

可可夜總會的劇情中,米高最後成功化解了家人間的衝突,但是現實生活中並不一定可以這麼容易的解決。

只能說對於夢想,和家人的溝通很重要,家人的建議也不能完全放著不聽,雖然他們很容易用"為你好"三個字的意念綁架你

但是我認為適時的,你一定要調整自己的步伐,

若確信自己的夢想就去做,但不要求快,也不要因為自己的夢想與家人完全鬧翻。

做了小有成績了再慢慢地說服家人接受自己的興趣。如果起步了卻沒有成功或一直失敗,也不要氣餒。

或許可以先聽家人的意願做一些其他的事情。等到自己有歷練有本錢了再來追求夢想,並不會太遲。

人生是自己的。不管失去夢想或失去親人都會徒留遺憾。這兩邊的平衡正是人生的一大課題啊。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最後~Remenber me 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曲呢。

有趣的是這首歌的旋律一開始聽一直覺得記憶點很低,(副歌remenber me三個字歌詞是蠻好記的,可是那個旋律就是亨不太對,瘋狂走音,一直亨不對)

結果反覆聽聽聽聽,哼個幾次後反而洗腦了~很好聽也很難忘記了XD

所以今天就推薦大家看這部最佳動畫長片囉~

電影心得-可可夜總會「給大人的動畫片:請記得我」

PS. 小男主角名字叫米高,電腦選字一直跳"米糕"XDDDD

 

看在我努力改字的心得上~記的文章按讚或留言跟我分享吧

 

預告片:

 

Remenber me 英文

 

電影圖片截自:可可夜總會預告片、wallpaper網站迪士尼電影網站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