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剛看完Netflix印度片孟買女帝電影心得,是一部2.5hr的長片,其中有些片段看的也是眼眶泛淚,但因為有些邏輯還是有點串不起來,所以滿分十分來說,我個人評價約六分,大概就是普雷吧。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1


本文孟買女帝電影心得將會嚴重暴雷,尚未看過電影或不想被雷的朋友,請先繞道喔!


文章快速導覽

孟買女帝預告片

 

孟買女帝故事劇情

故事一開始是先從一個被強迫賣淫的少女開始,因為少女一直不服從賣淫媽媽桑的指示,媽媽桑決定找女主角甘古拜來說服,甘古拜出現開始為少女講述他的故事...

甘古拜原本是律師的女兒,名叫甘加,因為還有明星夢有愛上了渣男,就被渣男騙到孟買賣掉當妓女了。一開始甘古拜也是不服從,但是到妓女院後回家也是會被家人當成是恥辱而處以極刑。最後甘古拜接受了,開始強迫自己招攬客人,也將自己的名字從甘加變成甘古。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8

甘古待的賣淫媽媽桑是個是錢如命的女子,甘古和她一直不是很對盤,再加上甘古的樂於分享早就和被騙來賣淫的大家成了好友。甘古也開始展現出她有領導的特質。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9

後來店裡來了不速之客-施暴男,指名要甘古服務,但卻對甘古施暴,把甘古打個半死。而媽媽桑見狀卻沒有極力阻止(我想是媽媽桑也是想藉機給甘古一個教訓吧)。不甘被虐的甘古跑去找施暴男的老大-拉拉,拉拉是地方上的黑道大領導,非常有正義的聆聽完甘古的被虐過程,決定要好好解決自己的手下施暴男,最後還順便收了甘古當乾妹妹。(這邊有太順理成章了,覺得很順利、很好、但也很怪?)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3

拉拉老大最後當眾就把施暴男打個半死不活了,媽媽桑看到甘古變成拉拉的乾妹妹,也不太敢動甘古或強迫甘古接客。後來媽媽桑過世後,甘古在眾姊妹擁護下成了賣淫店的媽媽桑,變成了甘古拜。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5

故事講到了這裡,甘古拜詢問少女要選擇留下來至少活著,還是回家但是死路一條。少女仍舊選擇回家。甘古拜決定把少女帶走,讓原本請他來奉勸少女接客的媽媽桑氣急敗壞。但甘古拜不以為意,因為他正在在為他下一步政治之路布局。這時候的甘古拜已經不想只為一間賣淫店爭取權益了,他想當上賣淫區-卡馬提普拉的區長,為所有被騙來賣淫的女子爭取權益。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2

甘古拜除了救出少女也算是在為自己建立好的名聲,想擊敗區長競爭對手(不過我很訝異對手找了男性來演,我覺得是很新的突破),經過鬥志與鬥勇,甘古拜成功擊敗了競爭對手當選成了區長,與此期間甘古拜也和裁縫小帥哥談起戀愛,只是他知道小帥哥是不能取她-妓女當老婆的,為了解救朋友的女兒不當妓女的命運,她把朋友的女兒推薦給裁縫小帥哥家當媳婦,還附上一堆黃金。裁縫小帥哥當然不能理解,但是也接受了。其實這邊甘古拜是真的很難過,把最愛的人往外推。但她知道世俗的眼光是不可能跟裁縫小帥哥結婚的,再加上她的野心。電影裡她講了一句話,讓我們知道了她的方向,我白話的翻譯就是:她要保護守護這些賣淫的女子,就算有100個裁縫小帥哥也抵不上賣淫區的4000個女子。(嗯,有一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概念吧。)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6

最後一段故事,則是從學校抗議賣淫區在隔壁會影響學生帶來不好的風氣,於是告上法院想把全部的賣淫女子趕走。但實際上則是因為建商也有利益,如果賣淫女子全搬走,他們就可以在那塊土地上蓋摩天大樓了。

這一段甘古拜講了一句很讓人認同的話:「學校說賣淫區在隔壁對學校教育不好,但賣淫區在學校隔壁也沒有因為這樣變得比較好啊」。

為了為全區賣淫女子爭取福利,讓賣淫區女子的女兒們可以有教育權利以及不被趕離家園,最後甘古拜透過記者的種種協助,與總理會面,並成功守住家園。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分享

雖然過程中有喜有悲,我也有被甘古在聯繫家人或受挫時的難過、堅強情緒渲染到,眼眶有幾度泛淚。但是故事劇情在該不順利的地方卻很順利這點讓我有點出戲。像是地方老大這麼好說話?一個賣淫女子的搭訕就可接到頭?裁縫小帥哥就這樣接受了甘古的安排,我以為可能會為甘古癡情守候之類的?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07

記者的幫助看起來好像對甘古有情但又好像沒有,要是可以直接把記者定位成因為他也看不慣賣淫女子的弱勢地位所以想幫助甘古,那感覺會更好一些(不要有兒女私情)...

又或者這些也可能只是我們國情不同的文化差異(畢竟印度的情感傳遞因素跟台灣可能也不同,所以才這樣演)

但我蠻喜歡女主角的演技,因為他從少女純情演到少婦的老練,聲音也有越來越低沉,有抽菸的鴨嗓感,有讓人感覺的是經歷一些故事的女人。

最後一段女主在演講的時候有說一句很有趣的話:他們不讓我當個"小姐" (這裡的他們應該是指男人,而小姐應該是指純潔在室的女子),也沒有人能讓我成為"夫人"(意旨在發生關係後,也沒有人會把賣淫女子娶回家)。雖然是自嘲,卻又幽默的到出賣淫女子的悲哀。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幽默和一語雙關。

孟買女帝電影心得10

把視野拉遠,整部電影來看,感覺印度在女子買賣的交易上真的很黑暗,一旦被賣進賣淫區,女生就永遠不得翻身了,不管是地位還是人生。畢竟甘古拜只是少數走出自己人生的特例,大多數都只能在賣淫區載浮載沉。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