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是一部我難得重複看了第二次的長片動畫片,真的、真的非常好看。

就算時間過得再久(2016年上映),現在看還是沒有年代感。不管是手繪畫風、劇情或是角色刻劃都給我滿滿的溫柔、溫暖感,在殘酷的戰爭背景下,戰爭的悲慘似乎被縮小了,但同時也形成強烈的對比。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03.png


本文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電影心得將會嚴重暴雷,尚未看過電影或想避雷的朋友,請先繞道!


本篇分享目錄

1.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故事劇情

2.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心得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01.png

1.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故事劇情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電影其實蠻長的,也有許多細節,在此我就簡單說明一下故事劇情。

女主角鈴是廣島人,因為天生愛想故事、愛畫畫、樂天的個性,總是讓他的人生無憂無慮。後來日本開始二次大戰了,在這樣的背景下,鈴也因為相親遠嫁到吳市,與丈夫從不熟悉到恩愛。

鈴的個性樂天也很認命,(感覺就像是傳統的日本阿信堅毅個性,但沒有悲情)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04.png

嫁過去以後擔當起媳婦重責。然而在糧食越來越缺乏、戰爭越來越激烈,日子越來越難過的情況下,日本最終因為廣島被投了原子彈而宣布戰敗投降,結束了這場戰爭。

劇情中,當鈴聽到戰敗時,不甘心的哭喊著:我還有一隻手和兩隻腳也可以戰鬥,我們應該要戰爭到一兵一卒啊。

忍耐戰爭生活那麼久、甚至小姑的女兒-晴美因未爆彈也犧牲了,最後國家卻宣布戰敗,對人民來說這些犧牲,情何以堪。

那一瞬間即便坐坐在螢幕前看得我,都覺得長久以來的忍耐與犧牲都沒意義了,更讓我深深感受到人民的悲哀。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02.png

2.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心得

除了戰爭的殘酷幾幕,和這部動畫溫暖風格形成了強烈對比。

在每個角色溫暖的包裝下,這部動畫片真的看的毫無壓力,就像是用上帝視角在看鈴的一生,

鈴的個性不抱怨、也不苛刻,就是傳統、善良、天真的女性。還有身邊善良溫暖的家人們、鄰居,看的很舒壓。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06.png

這部動畫片,可能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日本動畫片,比起宮崎駿一系列的影片都還要喜歡吧。

風格很溫暖,很平順的介紹了整個戰爭和小人物背景。

雖然在困苦的環境中,但簡單的演繹了一般日本居民的生活與正能量心態。雖然難過悲傷,但總是要再站起來重新生活,這就是人心的堅毅與堅強。

不管是劇情節奏、或是畫面呈現,我都非常喜歡。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05.png

如果生活中有遇到困難,自己有點鬱悶的話,推薦看這部動畫片舒壓一下,同時也能藉影片中的角色來鼓舞自己突破難關。

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當初為了看女主和男主初相遇的畫面,

我片頭仔細看了兩次,怎麼看就是沒有看到,原來就藏在女主說的故事裡,電影沒有把男女主真實相遇的場景演繹出來,

而是透過女主自己結合一點想像的故事跟妹妹分享時說到她今天遇到一個男生(也就是男主)。我覺得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細膩的小彩蛋。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