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神秘的東西,於是機械戰警這張海報一釋出...↓↓↓

機械戰警,電影心得  

也太帥!

每天坐公車都看到這個戴著面具的男人!本來就對機械有小興趣,後來看到預告片就覺得這個英雄,我一定要進電影院看啦!

基本上,雖然雀躍地進去看,但就憑著跟一般人進去看英雄片的心情無誤,我覺得進電影院花這筆錢還是值得啦。

因為他不只打擊一個罪犯而已,循序漸進地看,最後他其實抓到兩個大奸詐。有種:喔,至少看了兩集的感覺。

    機械戰警,電影心得


本文電影心得-機械戰警「機械vs人性」內容會暴雷,尚未看過影片者請自行斟酌。建議請先看過影片再來閱讀內文。


 

劇情不負責任稍稍敘述一下:

主角是個正義又熱血的警察,不只如此,他還很愛家庭,而且體格又健壯的好爸爸-艾力克斯,因為太有正義感了擋了一堆人的財路,於是乎被設計然後大大的連同他家那台車一起炸了,剛好研發機器人的美國大廠老闆-賽勒斯,正需要一個有人性化的機器人來說服美國人使用自家商品。

艾力克斯被炸的體無完膚之下,他的嬌妻決定讓他接受成為機械人的實驗,諾頓醫生就用他畢生的智慧跟心血來拯救艾力克斯並改造他,最後成為半機械人的艾力克斯成了英雄然後一一解決掉那些壞人

雖說是翻拍的片,雖說之前的片我沒看過,不過電影特效技術還是有差,某些場驚會讓你小小驚呼(畢竟是限制級的),也可能是我比較膽小所以小驚呼,但基本上呈現出來只是實際的畫面。

機械戰警,電影心得    

機械戰警在劇情上比較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是從一個平凡警察然後"不得不" ,是 不得不 的情況下從一個平凡警察去硬生生變成了一個英雄,不像超人與生俱來的能力,或者是蜘蛛人或美國隊長...等等 之類的英雄因為有特異能力然後自己 "自願" 扛起拯救世界的責任(雖然說世界有沒他們就會滅亡的壓力在啦...)

 機械戰警,電影心得   

所以這部電影才會比其他英雄片更吸引我:機械戰警是在被控制的情況下成為英雄的。

因為他一度想求死卻心細家人而無法。至於被誰控制,基本上每個英雄身邊大部分都會有個小小助手(當然也可能單打獨鬥),我認為諾頓醫生是能真正控制機械戰警的人。當然若他不干涉到艾利克斯的一切,這個英雄還是能保有自己。

又或者諾頓醫生控制了他,不過他每次都能很奇蹟的扭轉電腦程式(不過這樣也很辛苦),那他才能自由。

如果哪天諾頓醫生被哪個奸商殺了,我看機械戰警的小命也會不保吧,因為諾頓醫生是研究出他的人啊,抽血、濾血、身體零件、器官控制...等等有個閃失,小命應該會不保。

也就是說他不像其他英雄那樣自由,機械戰警是有被框框綁住的,而他必須跳脫那框框,而且是極力的跳脫(像被財團控制啊、政府控制啊...),才能有自己的小小自由。這一點讓我會稍稍覺得他的精神利需要比其他的英雄腳色人物稍微再堅毅一點。

機械戰警,電影心得  

電影前、中、後都穿插著美國的脫口秀節目,我只能說跟台灣的沒有什麼兩樣,然後你更能深刻的感覺到,談論節目有的名嘴真的是只會靠一張嘴的冏境,偏偏媒體力量又很大,於是乎還是有很多人會"誤聽誤信"。我在這部片的脫口秀片段深刻的感覺到脫口秀名嘴有時的絕對判斷想法,他不是故意的,但是因為他的認定就是如此,因此大肆渲染並宣傳之下,很多人就相信了。即便名嘴的說法是錯的。

因此我突然覺得其實他們都不是故意的(除非有金錢往來),因為民眾跟名嘴都不是當事人,並不會知道真正的情況是什麼,所以與其說名嘴胡說八道(或許他們真的也在胡說八道),倒不如說他們也只是誤聽、誤信、誤會一場了。雖然是英雄片,但這一段讓我有小感觸。

機械戰警,電影心得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