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會受到一些句子的鼓舞,端看當下什麼心情,有時聽起來看似很有道理,但親身體驗或有實際的人生經歷後,其實做起來發現真的很困難,或是做起來根本就很雷或很屁!以下是我最近想分享的3句:
1. 能者多勞
沒錯!職場上這四個字有時候真的是大雷窟!什麼能者多勞,我薪水有比其他人多很多嗎...? 當我剛出社會的時候真的老實的覺得,能者多勞、能者多勞,因為我像海綿吸收,也想把握透過面對不同事情能學到經驗,所以我也因為這樣很認真工作,「能者多勞」的很甘願。
But 當你有一定工作歷練,公司還在那邊告訴你能者多勞,多接幾個案子多跑幾件專案,進度,你只會覺得很幹、被壓榨,另外還有同事在旁邊推事情、甩鍋等,上一秒就算想用能者多勞安慰自己,下一秒也只會神暴怒:誰要當能者啊!我以前也會用這四字開玩笑安慰朋友,最近真的是越來越說不出口...
我常常暗自心想,當員工有自覺或是懂得反應事情太多時,公司還該慶幸。若當能者員工因為這樣覺得太累只好開始學習跟其他人一起裝廢,公司真的要警惕。所以管理者真的很重要,工作調配,千萬不能因為是能者就全部推給某一人做,還是要適度分配。
2. 勝不驕,敗不餒
這句話是上周看全明星運動會,錢姊說:常常聽到一句話,勝不驕敗不餒,但是他覺得很屁...
「運動員勝利了怎麼可能不會因為自己的辛苦練習而感到驕傲,失敗了怎麼可能不會因為自己的辛苦練習而感到扼婉、氣餒!」
原來也是有人親身體驗下,不認同名言而有自己的一套見解啊,而且想想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也是促使我決定整理這篇文章,一起分享。
3. 感謝那些曾經傷害自己的人
在青春期的時候,我看到電視上的名人被採訪時都很大度的說:「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討厭我的人,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夠成為現在的自己。」
當時的我,眼睛閃爍,深深被這樣的說詞感動!覺得那些名人真的好大肚量喔,我以後一定要學起來,若有機會被採訪一定也要這樣說,來展現我的人品和風度。
只是目前我已經邁入30 了還沒被採訪過哈哈哈(應該沒人在意),好的,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每當夜深人靜時,我每想到曾經在職場上欺負過我的人,我真的還是很生氣、不想原諒也非常討厭,完全無法感謝他們耶!
雖然能理解明白當時被採訪者的大肚量說詞,但我還是無法做到感謝傷害過自己的人。
我只能非常感謝一路以來提點我、提攜我,感恩在我跌倒的時候即便沒拉我一把,但用忠言逆耳警惕我的人。
直到現在,只要想到我曾經信任的人用小惡、自私、人身攻擊狠狠推我一把、傷害我的人。雖然這些難過、挫折和失敗都能讓我學習,但我還是無法原諒,還是會對那些人很感冒、很生氣!
所以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
後來我就覺得:嗯,要感謝那些傷害自己的人這樣善良的話,果然,我還是說不出口XD,索性就這樣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親身體驗過,覺得雷雷的名言佳句(可能很多),一起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