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金石堂書店翻到這本書:『兩個女人住在一起-非關愛情的同居時代』因為我只是大概翻一下,所以我沒有什麼對書的心得,倒是有一些心情。

多元成家 非關愛情 心情 分享 書

我身邊有一位阿姨,他從未結婚,我從小就覺得阿姨這樣單身真的很棒。自由自在。自從上大學,受到同儕影響也開始嚮往談戀愛,可是都沒遇到對的對象。因為大學時一個住外面,發燒時還要拖著病懨懨的身體去看醫生,這時候也會不禁想,雖然單身很棒可是老了一個人,生病或受傷的時候,好像會很辛苦。

多元成家 非關愛情 心情 分享 書

( Photo by Vlad Sargu on Unsplash )

現在有"多元成家"了,這個多元,在還沒翻到這本書前,都會想成是建立在愛情之下的....但是原來是我狹隘了。多元除了無性別限制,也可以建立再超越友情的親情。所以這本書的出版,給了像我這樣沒想到的人,開啟了另一個方向。
這本書以我大致上的理解,是兩個女性(應該是友情)因為單身但是擔心孤單或一個人住久了、老了有問題身邊沒有人陪伴,所以決定住一起。感覺已經超越友情,但不像愛情? 的描述著他們想處的生活。(抱歉,我真的沒有翻很多頁,如果我有誤解,也請看過書的朋友可以分享心得)

多元成家 非關愛情 心情 分享 書

(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很合得來的室友,不管是同性或異性,總之你跟他就不是愛情的火花,也不想談戀愛。可是雙方生活習慣又很合得來。對方就像是你的長輩、有時是同伴、有時是玩伴、有時就是學習、可交流的對象。雖會吵架但因為有很深的交集了,所以總是像家人一樣不知不覺就講開和好了。就是沒有血緣的家人的感覺。
如果彼此都是好朋友,單身也沒有想要談戀愛結婚,熟悉度已經像家人了,為什麼不直接當家人? 此刻"多元"這兩個字我真的覺得取得真好。
早在多元成家議題還沒這麼盛行時,我的單身阿姨,他身邊有幾位值得信任的單身女性知己,聊天就會互相開玩笑說:未來年紀更大了,大家可以買一棟房子住一起,彼此照應照顧。
現在有了這樣的多元成家的保障,未來在公家機關也不用擔心法定程序的問題。即便不是愛情,是友情的方式,老年的時候好友大家一起當家人,總比到陌生療養院機構還要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元成家 愛情 同居
    全站熱搜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