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很多線上課程、講座的釋出。如果是剛出社會的我,一定會覺得:哇,這些大師感覺都好厲害喔!每個都好想去上課喔。
但是現在的我,都會保持緩一緩的態度,做好功課再審慎選擇報名課程。比較重要!
我會建議要去上課前,如果真的很重視,很想學習某個專業領域的話,可以先對課堂與老師做些基本的背景功課。這也有助於課堂上若要發問。或是study講師以往經手的成功案例、經歷(你自己也有興趣的),了解後若有興趣就可以詢問相關問題,也是學習和交流。
在做功課時,可能也會發現或認識其他領域的佼佼者,這時候就會有機會產出更多選擇。
講座 經驗 課程 分享 學習
( Photo by Nick Morrison on Unsplash )
會這樣說,是因為覺得現在講師很多,課程也很多,可是課程品質的好壞很難說。因為一些經驗,讓我體悟到:並不是每一堂自己想學習的講座、課程或老師,都適合自己或是自己想要的。
講座 經驗 課程 分享 學習
( Photo by Monika Kozub on Unsplash )
例如:我以前有過一個上課經驗,老師也是號稱xx大師、經手很多平台與顧問,課程文宣寫得很誘人。去上課後才發現,課程主題偏基礎,課程上有些學員的問題,也都被老師避重就輕的回答掉了。現在想起來就覺得,或許那位老師在那個領域,並沒有那麼專業,就是課程文宣與經歷盛讚了。
也有遇過上課還不錯,有學到東西,實力是厲害的老師,但是課後態度不是很好的。當時因為某場講座再相遇,想跟老師打個招呼,但老師不太搭理,只與其他講座上少數幾個學員有交流(而那幾個學員可能是曾經合作的客戶)。
這種感覺讓人很不舒服,雖然也不是想要有太多的交流,但對方連正眼看我一眼都沒有,感覺真的很糟。從此看到任何與那位老師相關課程的文宣,雖然他專業有內容,但態度沒內容,我就不會想再上他的課程了。
當然,在學習的過程中,仍是有非常多老師或講師,是真的非常專業也讓人敬佩的。雖然沒上過他們的課程,但是透過他們的文章與影音分享,也都能免費學到東西。所以我認為自己做好功課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最後,這只是我的經驗分享,純粹覺得網路關係,現在選擇很多,但也正因為多了,學習品質的好壞可以多把關。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