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AmazingTalker這個平台我已經觀望一年了,但今年才真正開始使用。應該很多人會像我一樣剛開始很害羞甚至語言不通而害怕,還有面對外國老師=陌生人的尷尬。但是不跨出去學語言真的不行呀,看到Amazing talker的試上課程那麼便宜真的很心動,終於再搜尋幾位老師後,我決定先試上課程。想說才30分鐘,再怎麼尷尬眼一閉就過去了。(如果沒過去,就再多閉眼幾次...)

 

我先說,在AmazingTalker上完英文和日文的試上課後,我都有再買五堂正式課程繼續上課。

AmazingTalker上課使用心得

(圖檔截自Amazing Talker網站)

 

先來說英文的部分:

我的AmazingTalker英文課,英文老師是Lucy!因為我本身有一點英文的基礎了,但是口說和文法真的爛到爆,所以我決定直接選外國老師練習,逼自己一定要說英語、聽英語。看了好幾個老師的影音介紹,看到Lucy的影音自介,不管是語調和影片感覺都很ok,另外還有網友評價的一路好評刷,我就心一橫的選了...試上!

試上的課程,印象中Lucy是先跟我聊天,彼此自我介紹,感覺很像是認識一個國外新朋友一樣。接著她就秀出講義,測試我的英文程度,最後告訴我她的上課方式。這個過程都是很舒服的,當你講的凌亂或是想在多表達自己的英文時,Lucy都會聽你說,或是她會說她了解我的意思,然後用英文正確的說法再說一次。

遇到不懂的單字,她也會用英文解釋一遍,如果還是無法理解,她會直接搜尋網頁給你看那個東西或加強她的解釋。總之,線上課程在這部分是很便利的,可以直接google。

和真人老師上課的好處就是有互動和情境!當她在與你解釋時,你會記得那個真摯的解釋情境,於是你就背起這個單字了。像我和Lucy 聊到移民,Lucy就有提到她的家人移民的故事,1個月了我還記的 移居國外 這個單字:expat. 直到現在~!這個體會是我上 西平方 或是 voicetube 的影片課程感受不到的。而且影片上完總是叫你一直重複看,重複複習。我知道這樣是有幫助的,可是一支影片一直看真的很無趣....久而久之我就想放棄了...(請不要學我壞榜樣)

另外Lucy 有感受到我的沒自信,所以課程結束前她都會鼓勵我或是誇獎我的表現,讓我可以有自信然後更自在。這點真的覺得很溫馨,對於我在口說上的表現也更有幫助。

AmazingTalker上課使用心得

(圖檔截自amazing talker網站)

AmazingTalker​​​​​​​日文課老師,我是選擇在日本讀書的Helen,Helen本身是香港人,因為日文我連50音都不熟,所以我的老師一定要會中文,Helen 在自我介紹的影片上,不管是語調或是內容一樣都讓我感覺到蠻舒服的,所以就選擇了她。雖然50音不是很熟,但是Helen也是繼續保持著課程進度,不懂的部分,他會輔助你。因為是從零學起,所以每次上完AmazingTalker日文課就覺得又學到好多。

Helen 也會跟你聊天,所以在課程中完全無壓力,另外因為她也會分享自己的經驗(由外國人學日語的角度),可能日文文法哪邊容易混淆或是日語哪個部份聽起來很類似,他都會提醒或分享自己的學日語技巧,我覺得很有幫助。還有日本的文化體驗,他也會分享心得,我覺得是很棒的交流。

AmazingTalker上課使用心得

(圖檔截自Amazing Talker網站)

 

---

 

我覺得AmazingTalker平台的老師師資都很不錯,不過我覺得平台的機制還是有一些缺點。我自己體驗後,簡單統整一下AmazingTalker平台優、缺點:

優點:

  • AmazingTalker平台介面使用簡單
  • AmazingTalker老師資訊、課程、費用 透明曝光
  • 多樣語言師資可以選擇
  • 有試上課程可以先體驗
  • 可以依據自己的預算、喜好選擇老師
  • 老師會錄影片介紹自己,可以試聽口音和感覺

 

缺點

  • AmazingTalker老師太熱門,課程費用可能會調漲,有發現上個月還在自己的預算範圍,下個月就漲價了...有點失望啊(因為漲太快了)。原本我想固定老師持續上課,結果方案內的課程還沒上完,就看到之後想選的方案價格上漲了,就會因為預算遲疑了。所以我會建議跟我一樣有預算考量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每個月老師的價格有無調整。

 

  • AmazingTalker熱門老師的排課時間很容易爆滿,不一定可以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時間排課。原本我以為只要固定當周再選下周一堂課就好,應該都選的到。結果我每次都要往後看2-3周才看到時間空檔可以選,所以後來我就以一周一堂的狀況下,都一次先排完2-3堂,每次上完課都會去瀏覽一下老師的時間表,判斷是否要再接續排課,來確保每周可不間斷。可是一次選完的缺點就是:如果臨時有事,你要提前12小時至系統取消課程,系統會重新釋出課堂讓你重選。如果太臨時是在12小時內的話,就要跟老師溝通、請假,然後再重新排課。當然你也可以跟老師溝通,詢問可不可以再開放其他時段給你。不過我通常都還是依照系統開放的時段來選擇,因為老師開放的時段蠻多的,只是被選完了....(在此指的是熱門老師的課堂,不一定每個老師課堂數都不好選喔)。我曾經因為臨時有事取消課程,所以在重選第五堂的英文課時,已經要到下個月才有時段空檔了。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分享與整理,目前我已經都上完課程了,是想休息一下。

基本上我還是會跟朋友推薦AmazingTalker,但是我也會把我體驗的缺點讓他們知道。

也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