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會分享準備的過程,以及籌備想法。是完全不專業的訂婚流程,給大家參考參考。

一方面是想紀錄這一切,一方面也提供給可能跟我有一樣困擾的準新娘們~

----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為避免太多贅述,前情提要一下,我們是訂結分開。新郎北部人、新娘南部人。因為婚紗業者檔期緊繃跟訂婚日子太趕關係,所以訂婚我們還沒拍婚紗照。不過社團很多準新娘討論,訂婚也都沒婚紗照,都是結婚拍的,也就不那麼在意了。

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要家宴型式的舉辦,不邀請鄰居朋友,只邀請親戚。後來媽媽提議我說,新娘還是可以邀幾個很好的朋友來分享喜悅。我立刻接受這個提議,哈哈。在訂婚日子敲妥後,我和媽媽先去下定餐廳,因為家宴式的關係,人數很好拿捏。

 

關於餐廳

6月初台灣疫情逐漸趨緩,餐廳不難訂。我們很順利的就訂到了,而且當時餐廳還說那天喜宴只有我們。

我們訂的是斗南群星餐廳:若有預算限制,可以先詢問餐廳菜色菜單。餐廳可能辦得很有經驗了,雖然訂桌後到訂婚當天,過程餐廳都沒有主動詢問需求,(主要都是因為我擔心然後line詢問XD)

但訂婚當天不管是音樂、桌椅、奉茶道具(但我們沒有要奉茶流程)、桌花、都準備好了,送糖喜籃也可以跟餐廳借,如果需要新娘休息也可提前跟餐廳說,他們都有準備好,讓我原本很擔心,當天是很放心。餐點的話,大家都說蠻好吃的。不過如過想要更豐富一點,我會建議可以訂一桌8000起跳的菜色。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關於新秘

原本非常煩惱新秘,拜現在社群所賜,FB社團真的非常好用!

我立刻搜尋團員多的新秘社團或婚禮社團,瘋狂加入5-6個。然後直接在新秘最大的社團PO出需求,就有好多新秘老師回覆了。我真的很認真的一個一個去看每個老師的作品,因為自己本身是嘉義人,當然還是會想找在地新秘老師。

最後我選擇了Wendy! 因為wendy的作品看起來很乾淨,我也是想要乾淨簡單的妝容呈現。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在試妝這一環,請各位準新娘們一定要去試妝,這樣才能確定新秘的風格自己可不可以接受。後來和Wendy約好時間就去試妝囉。對我來說,試妝真的很新鮮呢。Wendy非常細心,特別是夾睫毛都沒有夾到我的眼皮。而且也很好溝通,訊息回復也很快速。然後也會提醒你要準備的東西。敲定Wendy後,我覺得新秘這關我也過關了。

Wendy的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wendymakeup93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關於禮服

再來是禮服,因為沒有找到婚紗公司拍婚紗照,所以沒有包套這些東西。禮服就決定去嘉義找婚紗公司租囉。查了一下行情,租婚紗禮服都不便宜啊...所以在此建議能包套就包套,能訂結同天就訂結同天,真的比較省錢省力喔!

經過這次租禮服經驗,先說結論: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的訂婚禮服是旗袍式改良的紅色禮服,我真的不太推薦嘉義中山路兩大婚紗公司。

這兩間我都有去試穿,第一間試穿拿一個完全不黏的nubra,感覺也很髒(不知道多少人穿過?)這就算了,畢竟我自己也沒準備,但是跟我理想中的禮服來看,選擇真的也不多(只有4件給我挑),我覺得租金貴沒關係,至少讓客人挑的時候要看到cp值啊...花5-6千去租一件看起來舊舊爛爛的禮服,難怪大家都會鼓吹不如去淘寶買?總之第一間的禮服沒有很喜歡就先pass。 

第二間,服務有比較好,可是感覺客人比第一間少很多。一進去就有兩個服務小姐幫忙,是蠻隨和親切的,但這間試穿衣服沒有拿nubra,覺得少了一點專業。不過這間禮服有比較多選擇,款式我也比較喜歡(感覺禮服也是放比較久了也舊舊的,然後租金跟前一家差不多)。

只是後面有點讓我傻眼的是,一坐下來要談租禮服事宜時,某同事跑來推銷他們的婚禮包套方案,還一直推薦他們的婚紗相本材質多好,可以保存多久...不過現在大部分的人能省則省,像我跟我老公都希望可以盡量精簡這些東西來換成折扣。最後聽完趕快訂好禮服,趕快閃人.....

訂婚前一天有去拿禮服並試穿,雖然禮服線條有一點問題,但是婚紗公司立刻請裁縫師傅調整,所以確認完全沒問題後才離開婚紗公司。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關於婚鞋

婚鞋我是買Bonjour(參考網址)

雖然他們的款式不是很閃很花俏的那種,但是網路上的評價都是好穿舒適

我考量訂婚會需要走來走去(敬酒、拍照),再加上除了坐高腳椅會露出婚鞋外,大部分時間,婚鞋都會被禮服有意無意蓋住,就覺得還是舒適比較重要。我自己本身也不喜歡太花俏款式,也希望婚鞋之後還可以拿來穿著逛街用。只是有個小插曲是我想買8cm,但沒貨了。最後選5cm,後來覺得完全可以接受,低跟一點也為舒適好穿更加分。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關於保養

訂婚前一個月,我才開始認認真真的保養皮膚,還有背部痘痘!

臉上皮膚的部分,我是每天敷臉+精華液輪流使用,到訂婚前一周加強用精華液敷臉或是一天面膜兩次。原本訂婚前兩周是有想去做臉,可是擔心做臉若有傷口或是反而過敏就得不償失了,所以最後想按照自己的步調走。

精華液我是使用蘭蔻的小黑安瓶,第一次使用,為之驚艷!我自己本身是有點敏感肌膚,但是使用這款精華液完全OK也吸收得很快。雖然我還是覺得它用完當下,臉還是有點黏黏的,沒有馬上不黏。不過多按摩幾下就吸收了。然後覺得很保濕。我一定會再回購!

面膜則是使用TT和波特曼輪流敷,加強保濕之外,也會敷美白功能的。請大家依照自己的肌膚狀況適時調整,如果覺得負擔大就休息一下也可以。有幾天我也是擔心臉這樣一直吃,太營養會造成反效果XD。就只濕敷雅漾化妝水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到訂婚當天新秘上妝時說底妝吃得很好,整個保濕有顧到,保養成功!她說我試妝時底妝都吃不進去、浮粉...她也有點擔心,所以建議我去給人家做婚前保養。幸好我自己保養成功了!

背部痘痘的話,我自己是把之前買的一瓶抗痘洗面乳(後來覺得對自己的臉太刺激了)洗澡時偶爾拿來洗背,再加上噴這瓶:SANA美背抗痘噴霧。網路上真的好少人分享這瓶的效益,都是另一個牌子。最後我有幾點考量所以我選擇了它:1. 我的預算有限 2.背部痘痘算多 3.CP值。SANA美背抗痘不算貴,而且300ML,我覺得很OK,另外包裝有提到藥用,我想或許效果會比較好一點。就用看看吧!效果是有的,痘痘有變少而且有些痘疤也比較淡了。只是因為有時候我會忘記噴,不然我想可以更好吧。至少比起當初什麼都沒保養的我,背部痘痘真的好轉很多。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關於喜糖

這個我跟我老公(我們已經先登記了)是拿完婚紗後立刻去嘉義菓風小舖採買,先在菓風買一部分再去大賣場買一部分,混搭風!

菓風小舖糖果,如果以包裝來說的話,很推薦新台幣包裝的軟糖糖果!哈哈哈,放在喜糖最上面,感覺滿滿的都是錢,想到拿的朋友們會覺得很有趣就開心。

關於指甲

我沒去做指甲,因為覺得很花時間跟荷包,腳指甲我是直接自己修剪乾淨,簡單的擦上珊瑚紅指甲油。

手指甲則是直接去屈臣氏買Dashing Diva,自己修好指甲並擦護手霜保養手部,直到訂婚前一天再把指甲貼貼上。不仔細看的話,大家都以為我去做指甲,連新秘也被我騙了,還問我指甲做多少錢,哈哈。Dashing Diva指甲貼片到蝦皮商城找便宜

我是買這款:(圖檔截自屈臣氏網站)

屈臣氏dashing diva

 

Dashing Diva 這個指甲貼品牌真的蠻推薦,黏性夠,指甲貼紙最久我可以撐兩周(一樣有洗澡碰水),指甲貼片約一周(一樣有洗澡碰水)。

建議平常要工作的話可以貼指甲貼紙就好,工作或生活要使用雙手比較不會被指甲耽誤到。如果是像婚禮或party場合想要閃亮一點再貼甲片。因為甲片比較容易卡到頭髮(洗頭或用手撥頭髮)還有拿東西比較不方便(個人感受)

屈臣氏有時候會打折,像我上次買2盒,第2盒打五折。如果不清楚甲片使用或拆卸方式,Youtube都有很多分享影片,大家可以去看看。我也是透過沛莉的分享推薦才知道這個指甲貼品牌。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關於髮色

我就是染了一個簡單的咖啡偏紅色,這個的話就見仁見智了。看大家想當什麼髮色的新娘~只是建議大家婚禮前一天不要護髮潤髮,這樣新秘比較好做造型。

關於喜餅

我有訂中西式,中式是給親戚,西式是給朋友。中式訂:北港-日興堂!大推薦!大家都說好吃,評價真的很好也不貴試吃很大方。準新娘要訂喜餅的話可以參考。

西式訂:金格,金格的話是去挑喜餅時,覺得小巧豐富,而且沒有過度包裝的感覺,試吃後覺得ok就訂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口味評價,也都還不錯。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關於喜帖

雖然我們有買手寫喜貼預備著,可是最後父母說不用了,因為沒有要邀請很多。

親戚的話,我們家人去送餅的時候就順便口頭告知一聲(訂婚前幾天有開始釋出消息,送餅的時候再說一次) 有些不邀請來喜宴的,就是喜宴結束後,喜餅才送去。

朋友的話,我是利用Canva這個網站,可以免費做電子喜帖。直接傳Line或messager通知。

推薦Canva 網站: https://www.canva.com/

關於心情

緊張焦慮都一定會的。當天我很感謝我的家人,讓我那天無後顧之憂,好好當新娘。

如果要我給所有準新娘一些話的話,我會想說,要相信自己和自己想要的婚禮。像我真的想要辦得很簡單,也不想要為了一場訂婚花很多錢,所以能簡單處理,我盡量簡單處理。一生一次的婚禮真的很重要,但是也不要看得過重,搞的自己壓力很大。我自己是想說主要過程可以享受、大家都很輕鬆開心的相聚,分享喜悅與祝福就夠了。

這篇文章真的好長喔,謝謝你看完,希望對你有幫助喔。我只是辦完訂婚,也要接著忙結婚場了:)) 下次見~

簡單又不簡單的訂婚,完成!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