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白日夢冒險王 「人生,不只是life,也要live」

今天去看了班‧史提勒的自導自演新片:白日夢冒險王。

白日夢冒險王故事劇情大綱就是:華特米堤從一開始的白日夢不敢冒險,從一無所有的生活平凡紀錄,為了尋找一張底片,一路到後面他勇於挑戰,而自己的生活紀錄也豐富多采多姿。我不想提太多劇情,大家可以去找簡介來看。
 
不過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輕鬆小品的片。但是如果覺得可以讓你哈哈大笑的話,可能會失望喔。
以下還是會提到小劇情部分,因為是心得分享,所以如果不想知道故事劇情的人~~~ 請移你的滑鼠往右上按叉叉:))
 
---
 
白日夢冒險王片中有很多是你可以去省思的部分。
他是小人物的故事所以更貼切我們的生活,而他的抉擇更容易可比擬成自己的抉擇。
 
這部片寓意很多:
鼓勵小人物勇於作夢、勇於生活、勇於冒險,真的非常正面。
因為他是小人物的故事,所以他在尋找底片的過程當中,完全很像是我們在尋覓或者是完成自己的一個夢想過程一樣(雖然影片即是提米就是在完成自己的夢想,不過我把整場電影看成就是在完成自己一個大夢想的過程),而這樣找尋夢想或完成夢想的每個過程中把自己的故事一場又一場的串聯起來之後,劇情告訴我們那才叫人生,才是一個live而不只是life.
 
看完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之後,我開使假想:
我把底片比擬成自己的夢想,再把自己想成是米堤時,有好幾幕真的是太心有戚戚焉了:歷經或許有人協助或許大都數都只有一個人的風霜,像是用全部的生命在奮鬥;尋找底片的過程經歷了一些好像快找到又找不到的感覺,就像是我們在抓住夢想時,心想「快成功了」才發現其實還差好幾英里遠一樣;撲了個空時或許會更沮喪甚至懷疑自己:我幹嘛做這些蠢事?(有一幕米堤把皮夾丟掉了)而想要放棄;繞了一圈才發現實現夢想的機會或許你看起來很遙遠但其實夢想有時卻離你很近,近到你卻忽略了抓住他的機會。故事最後的寓意,以我的版本來說,我會很想解釋成:最珍貴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找到了自己生活的價值!
 
所以除了勇於做夢、勇於生活、勇於冒險、我想白日夢冒險王故事應該也傳達了我們要堅持到底的精神。
整部片除了內容之外,風景很漂亮,另外有些小地方都可以看出導演的巧思。我很喜歡這樣的創意。而且很順暢的帶過。音樂的搭配及每個場景的安排你也可以發現班史提勒細心的地方喔。
 
這部電影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幽默,但,是部很棒的輕鬆小品推薦大家去看看鼓勵自己向前衝啊!
(其實我就是這樣,想說是正面的片就去看看來鼓勵最近沒什麼行動力的自己~哈哈哈)
 
所以各位為了自己的夢想要趕快採取行動,就算撲了個空,你的人生閱歷也騰寫了不少頁呢!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