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看了哥吉拉-怪獸之王這部電影了,本身對暴龍、侏儸紀公園這類電影就非常非常感興趣。

更何況是這種變異的恐龍怪獸型態-哥吉拉,(希望忠實的哥吉拉粉絲不要吐我)

我承認我對怪獸世界是門外漢,所以看的與用詞就會比較淺,就是腦粉的概念

但是我很喜歡哥吉拉這類的題材,雖然沒有非常深入的研究或每部都追。

那麼長話短說,就以我這個門外漢女生,在進電影前,早就抱持著就是要看大型怪獸場面的心態進場

所以其實...對於這部電影,我真的沒有很失望XDDD

雖然有些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好像不是很好,但是我就是喜歡看大怪獸在那邊打來打去的場面啊

 

電影心得-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

 

---------小雷勿踩----------

首先,這部電影改善了第一部一大缺點--畫面太暗!

第一部哥吉拉,我是在電視上看的,哥吉拉登場的畫面有幾幕真的暗到,我覺得我可以把電視關了。完全看不懂在幹嘛,然後哥吉拉就要進海水裡繼續睡眠了是哪招 (誇飾法誇飾法)哈哈

但是第二集怪獸之王,真的非常清楚,尤其是怪獸的設計,基多拉真的非常有趣,三顆頭卻有不同的個性~我真的很佩服可以發明這些怪獸的人啊

基多拉吃雷電,哥吉拉吃核料,拉頓是火焰鳥,摩斯拉則是蝴蝶的一種(?)

影片裡,摩斯拉動畫真的做的非常美,身為人類我也快愛上她了,也為她犧牲的那幕覺得感動!有一幕摩斯拉停在哥吉拉背上,有一種美女配野獸的感覺,也有成功碩造出在戰爭劣勢中(殘酷)出現一股溫暖的力量感(善良)。

 

雖然這部電影,有非常多讓人覺得不合邏輯的地方,但是怪獸世界場面,想太多就輸了(因為想到頭爆掉了,你還是想不到的)這部電影的小女主是飾演怪奇物語的eleven! 讓我又開始期待怪奇物語3的上映~

另外角色中,覺得章子怡飾演的角色也很有吸引力,感覺知道很多秘密,一查之下,果然是有中資的置入,因為子怡出現好多畫面喔,真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不需要有任何一方的投資,都能看到各樣人種飾演的電影。

 

你知道這部電影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什麼嗎?

最讓我覺得感動的地方就是,裡面的美軍隊長leader 是黑人女生!

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在指導戰鬥!(大偏題)

原本是想看怪獸大戰的心態,當我看到女隊長時,比後面看到摩斯拉捨身救己還感動

當下就決定回來一定要寫上這一點心得。

我個人覺的非常難得可以在電影裡看到女隊長指導士兵,但近期的電影的確有越來越多女性擔綱重要職位出現

兩性平等的感覺又更邁進一步了。

對,我是去看怪獸場面的,可是這部電影讓我有想寫的動力卻是這一點

使用女性角色擔任隊長指揮。

 

只是看完後,我就有點煩惱,因為2020年是金剛大戰哥吉拉,

喔~~~~~~~~這兩隻怪獸都是我的愛耶,為什麼要讓他們殘殺,尤其是金剛這個角色在骷髏島裡那麼有靈性

第三部電影一定會讓人看得膽戰心驚,因為不管哪一邊受傷,都只想大喊No!!!Stop!!!!別自相殘殺了

 

 

好啦,這部電影只能說,就是看場面跟怪獸的爽片(對我而言)

因為符合我個人對於怪獸的喜好,所以我不會給予太爛的評價,光是影片中有三場大戰,而且都很清晰

我覺得就還蠻精彩的了。電影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我把感受回歸到小時候對哥吉拉的記憶,我覺得哥吉拉本來就是部很簡單的怪獸片

會讓人省思環境汙染,人類的過剩的地球問題,然後還有怪獸之間的愛恨情仇(哈)。

那麼,就一起期待明年第三部哥吉拉吧!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