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0.jpg

女傭浮生錄已經看完一段時間了,記憶有點淡了,不過還是想憑著印象寫一下看完這部後的心情,我會推薦如果你現在非常低潮,可以去看這部美劇!

其實我現在就蠻低潮的,也才想來動手寫這部劇的心得,哈,為什麼低潮的時候可以看這部美劇呢?因為再怎麼低潮都不會比女傭浮生錄的女主更低潮(我想)


本文美劇心得-女傭浮生錄「跌落谷底總能翻身」內容會暴雷,尚未看過影片者請自行斟酌。建議請先看過影片再來閱讀內文。


本篇分享重點目錄:

1女傭浮生錄劇情簡單說明

2女傭浮生錄影劇心得感想


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1.png

1.女傭浮生錄劇情簡單說明

女傭浮生錄的劇情總是能在給女主有一點希望時又重重一槌女主跌進深淵,然後女主又很努力地克服爬起來。而身邊還有一位讓人覺得根本就是在扯女主後腿但女主也無法棄之於不顧的媽媽。

不過這部美劇一點都不悲情,也不會讓人看得痛苦或難過,相反得會讓你淡淡地跟著美劇走,就像是一個旁觀者看著女主怎麼一步一步克服難關達到自己想要的世界。

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3.png

劇情一開始,女主開著車載著女兒逃離家暴陰影,除了求助政府機構幫忙,沒有一技之長的她為了賺錢養女兒,只好先接下薪水少少的女傭工作。然後一開始也是入不敷出,還遇到有點糟糕的黑人女雇主(但後面會幫助她),女主最厲害的技能應該是寫作,因為她也很喜歡閱讀,他把在女傭工作期間每任雇主都寫成一篇故事,很有趣,這個行為也成為他錄取大學重要的一部分。整部影集會表達出女主在逆境中是如何一次又一次站起來(沒有像阿信那種傳統的悲情、堅毅感),而是像我們一般正常人這樣,會經歷一波低潮後再站起來。過程中,女主也想過放棄、也受挫,但是最後她終於擺脫家暴老公,成功拿到大學錄取,並帶著女兒去讀大學 (讀大學是女主的夢想)。

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4.png

我很喜歡女主那種處之淡然的態度,也非常獨立。故事中女主小時候就是家暴受害者,但是因為他太小忘記了。而經過種種的自我探索,女主想起來了當初就是父親家暴,母親才會帶著他逃離父親身邊(雖然母親後來遇到的男人感覺也都不是很好就是了)。女主後來也遇到酒癮會家暴的老公,為了徹底斬斷這種家暴循環,女主決定自立自強,即便身心受創還是要努力站起來。

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6.png

有趣的是,後來去爬文才知道,劇中女主和女主媽媽,現實生活中也是真實母女喔!兩位演技都很好,媽媽真的把瘋癲演得很好,雖然有時情節真的很想她媽消失一下,但是就是劇情XD

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7.png

2.女傭浮生錄心得感想

我想從這部劇中,該學習的就是女主那處之淡然、不屈不饒、獨立堅強但不怨天尤人、不悲情不哀怨的個性吧。個人覺得亞洲劇情有時候會把女性遇到家暴、很悲情、難過情緒放很大,不是說不能拍出來,而是亞洲劇情往往情緒張力太多,看了心情就不是很好。

不過女傭浮生錄,雖然有時候劇情片段有一層層灰灰的陰鬱感(畢竟遇到不好的事情不可能快樂),卻鮮少看到女主大哭或過於情緒化的樣子。往往都是女主自我探索,茫然,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的樣子。即便他媽媽有時候得很扯後腿,也沒看到他大罵自己的母親或是怪罪母親的行為。

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2.png

現在已經看完很久了,我腦中的畫面想起這部劇都是女主努力賺錢,積極爭取機會的模樣,而不是哭哭啼啼的樣子。我覺得這樣很棒,因為當我遇到挫折時想到這部劇情,也會告訴自己不要輕易放棄,也不要給自己太多情緒。

我想單身母親、或是需要自立自強的女性看了應該非常有感,也會受到鼓舞。推薦給大家。

女傭浮生錄美劇心得05.png

(本篇圖片來源截自Netfilx影片預告畫面▼)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