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不喜勿入。

 

「隔了些天不見,終於又可以一起玩啦!」阿興在溪邊大喊著

「對呀,這幾天連日大豪雨,家裡沒事吧?」小瞳瞇著笑的說

「沒事兒,妹妹呢?」阿興往小瞳走去

「姊姊、姐姐,等等我呀!」只聽見妹妹遠處的呼喊聲

「她在後邊呢。」小瞳的笑容逐漸淡去

「阿興哥哥,阿興哥哥!好久不見!」小鈴蹦蹦跳跳的一路跑著,她差點就真的被那劉嬸關在家裡出不來了,幸好她機靈得很,記得姐姐都幾點出門洗衣。

「你啊,一定會害得我回家被罵的。」小瞳看著妹妹嚴謹的說

「不會吧,小鈴那麼乖,哎呀,小鈴妹妹又長大了一點了。」阿興寵溺的摸著妹妹的頭。

看在小瞳眼裡真不是滋味。

「走走走,今日我們捉魚去!小瞳,衣服先擱一邊吧」

就這樣,三個小孩,又開始嘻嘻哈哈、嬉鬧玩水了起來。

但是阿興對小鈴的好如待親妹妹般,看在小瞳眼裡總是酸酸的。

 

為什麼,為什麼妹妹都要和我分享這一切?

 

「唉呦,你們這三個孩子,怎麼這時候還在溪邊玩兒啊!」林伯伯又騎腳踏車經過了,但是今天特別早吆喝著。

 

「怎麼啦,伯伯?」阿興大聲回應著

「最近天氣很古怪的啊,說變天就變天,只要一下大雨溪水就會暴漲啊,你們趕快回家吧,這個天色很快就會下雨的!」林伯伯警告著

「我們知道了,伯伯。」阿興回應。

「不要在待在溪裡了,快上岸啊。」伯伯不死心地催促著

「伯伯你先回家吧,小瞳還要洗衣,我們會幫她洗完衣再走的。而且現在天氣還好好的,不會有事的」阿興說著

「對呀對呀,伯伯不會有事的,天氣還好好的。」小鈴妹妹幫腔

「伯伯,我們等等就會上岸了。」小瞳也說

「你們這三個孩子,真是說不聽,伯伯現在就要去找你們父母,叫他們帶你們回家去,哎呀,怎麼….」林伯伯碎碎念著,對三個小孩而言,林伯伯就是這樣,雖然疼愛他們,但是有時候也讓他們感到反感---管太多。

「伯伯要去找爸爸媽媽了。」小瞳說

「沒事的,我們快點把衣服洗一洗不就得了,況且伯伯騎不快,在他們回來前我們先回家不就沒事了。」阿興就像要扛起一切責任一樣的說著。

 

就在伯伯騎走不久,天色果然驟變,下起了小雨。

「姊姊下雨了。」妹妹在橋下大喊著。

「我們在橋下洗衣,不會被雨淋到的,快洗完了。」阿興邊幫忙洗衣邊說

「謝謝你阿興哥。」小瞳對阿興的仰慕越陷越深了。

滴滴答答聲變成淅瀝嘩啦聲溪水開始湍急。

「姐姐雨下好大,好大啊。還打雷了!」小鈴摀住耳多,她最怕打雷了。

「打雷沒什麼好怕的,你不要再叫了。」小瞳看著還剩下幾件沒洗完的衣服,心情也跟著煩躁了起來。

「小鈴,你不是最愛唱小星星嗎?在唱一次給哥哥聽唄。」阿興說著

「一閃一閃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小鈴摀著耳多大聲地唱了起來。但是雨聲以及雷聲卻越來越大聲,

 

幾分鐘之後,忽然,一陣陣轟隆水聲從上游直直、急切的,傳過來。

淅瀝、轟隆,一波又一波的洪水像萬馬奔騰般的壯烈衝刺從上游像被老天爺倒灌一樣闖了出來

「姐姐、姐姐,大水來啦,大水來啦!!」

「快點我們快上岸啊。」男孩驚恐大叫。三個孩子手牽著手,正要往岸上跑的時候

 

一切都來不及了……

 

第一波洪水一瞬間就因為衝力狠狠地往橋下唰--了過去,就像猛獸一樣將三個孩子從橋的左邊沖至橋的右邊,幸運的是,男孩高壯的身高讓他僥倖的可以一手順勢趕緊穩穩地抓住橋邊的欄杆,另一手用力的拉住姊姊的手,而姊姊一手則緊牽住男孩的手,另一手則拉著妹妹的手。妹妹兩隻手緊緊握著姐姐。

「不要放手啊,一定要緊緊抓住,不要放手啊!」男孩聲嘶力竭地嘶吼著

 

雨聲及雷聲放肆的大聲喧嘩著。而無情的洪水一波接著一波的滾滾而來。

連日而來的雨水因為已經超過上游儲水槽可容納之標準,因此上游的擋水閥所有擋不住的多餘洪水便順勢如猛獸般從上游直衝至下游而來….

每年村莊的暴雨總會這樣。只是今年的氣候驟變,沒想到暴雨說來就來。

 

「姊姊,你千萬不要放開我的手啊,你不要放手啊….。」妹妹細小的嫩手緊緊抓住姊姊,很怕抓不住的哭喊著,她不想被沖走,她害怕極了

 

「要抓好啊,我不會放手的你要抓好啊。」小瞳也回應著妹妹。

順著洪水一波又一波強力衝去的方向,小瞳看著身後緊握著自己雙手無助的妹妹,有那麼一瞬間,所有的畫面似乎都靜止了….

小瞳的眼珠子直盯著幾乎快被洪水掩蓋住了的妹妹心想….

 

如果這個時候我放手了妹妹就會消失了….。只要我放手了,阿興哥就是我一個人的了,沒人會跟我分享他的愛了爸爸媽媽都會只疼我一個了….如果沒有妹妹只要沒有妹妹….”

 

姐姐的手突然鬆了一下該死的洪水!

 

「姊姊,姐姐,你不要放手啊!你千萬不可以放手啊,求求你不要放手啊!」

小鈴抓得更緊了,他抓得好緊好緊,但是她的手又細又小,她使出全身的力氣抓著,仍舊可以感覺的到越來越抓不住的恐懼感….

 

聽見妹妹的呼喊聲,姐姐的手又緊縮了一下

 

不行啊,我不能放手啊,我要救她….

 

待續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