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久才來更新,應該說終於來更新了!!!

應該要更有毅力才是,保持持續更新部落格的習慣才是

IMG_2079.JPG

是的,10月01 and 02 我跟老宅終於前往宜蘭開始第一次的國內旅行

這次我們定的是老宅同事推薦民宿-明水露

IMG_2247.JPG

 

IMG_2246.JPG

 

我們約早上九點出發,直接坐火車到宜蘭羅東,約莫十一點多,

明水露民宿有和羅東火車站附近的租機車行合作,所以可以直接在羅東火車站對面租車喔(好像比較便宜)

 

 

我和老宅就先一路騎機車殺到明水露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後就開始下午的行程啦

第一站-味珍香卜肉店

IMG_2113.JPG

大排長龍~ 不誇張,我和老宅機車騎到那邊快一點,人還是很多

我們先進去拿菜單點餐,因為還要等,點完後就先去附近的攤販買三星蔥油餅,填一下餓扁的肚皮

IMG_2110.JPG

一份卜肉大約要260元2-3人份,建議兩個人吃點一份卜肉跟酸辣湯就夠了

不要像我跟老宅,因為第一次點很怕吃不飽還多點了一盤炒麵,結果就是卜肉吃不完只好外帶。。。

IMG_2111.JPG

卜肉到底是什麼呢?其實簡介好像是說早期天婦羅的一種,從日治時代流傳下來的美食

做法是豬肉塊做得很像肉羹(我自己覺得)的炸物,很好吃,沒有豬的腥味,一開始還會有像雞肉的錯覺(應該只有我覺得...)

IMG_2089.JPG

也難怪排隊人潮絡繹不絕,來宜蘭絕不可錯過喔(民宿老闆也推薦我們去吃)

聽有兩層座位,所以我們也沒有等很久喔

接下來我們往深山騎,沒錯就是清水地熱谷,因為路不熟覺得騎好久,非常深山,但下山後覺得其實還好

那天有點熱,雖然颱風剛走不過地熱谷因為周遭環山所以沒有被摧殘得很嚴重

IMG_2135.JPG

遊客滿滿~~~

在那邊可以泡腳,也可以煮蛋煮玉米,蛋和玉米現場有攤販販售(還有附上竹籠)所以不用特別準備。

IMG_2124.JPG

泡腳的話,現場只有兩個泡腳池,也沒有很大,水看起來其實有點髒再加上很多人在那邊泡,有潔癖或衛生顧慮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我跟老宅都有下去泡(一開始其實也有點抗拒)不過泡完腳真的有滑滑的感覺,天然的spa感~

IMG_2128.JPG

但是我們蛋煮失敗了,熱水大概有90度,我們蛋泡得不夠久。。。。就是沒熟啦

逛完地熱谷,我們就直接騎車到梅花湖囉(天色也漸暗了)

梅花湖附近可以租腳踏車騎(不過好像只開放租到下午六點半)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四十分了,雖然六點半前就要還車,但我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租了!

IMG_2185.JPG

不過電動車都被租走了,我跟老宅就租雙人“人力”協力車,其實都老宅在騎,我在後面拍照記錄跟納涼,所以很開心~哈哈哈哈哈

有點後悔沒早點來,所以沒完整看到梅花湖的樣子,但是接近夜色的梅花湖也是非常漂亮的,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白天到這裡喝個咖啡賞景囉

IMG_2209.JPG

火速騎完一圈賞景(真的是火速,快到連坐電動車的人都說為什麼我們比較快,整個大笑

我跟老宅就還協力車準備前往下一站---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的肉捲包三星蔥真的超特別而且好吃(可惜沒拍到照)

還有一家三星蔥包也是大排長龍,真的來到羅東吃三星蔥真的覺得很好吃,跟一般的蔥還是有差

三星蔥怎麼吃好像都不膩~~

後來還在羅東公園欣賞火舞

IMG_2211.JPG

逛完夜市就心滿意足地回到民宿囉

IMG_2172.JPG

房間的室內採光超!好!拍!(我沒有特別開美肌喔)

IMG_2164.JPG

IMG_2174.JPG

民宿隔日早上有貼心備早餐,因為是民宿又在田中央,蠻容易有小蟲子打擾,不過這間民宿環境很乾淨,明亮。

IMG_2173.JPG

民宿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也很free,早餐很清淡簡單好吃,粥和飲料也都可以再續。

IMG_2240.JPG

早上11點退房,我和老宅就早上下去吃早餐,然後再回房休息一下和整理行李,準備再出發。

這次我們先騎到羅東還車後再坐火車到宜蘭火車站,再租車。

第二次租的車比較新,感覺比較好,哈哈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感覺正中午去幾米公園真的很熱,我們決定先去宜蘭是吃美食

美食站-北門蒜味肉羹,其實本來不是要去這間的,不過原本那間沒開,所以就來吃這間了

IMG_2249.JPG

一樣要排隊(但是聽到跟我們共桌的在地人說,這間其實平常應該是不用排隊的)

IMG_2250.JPG

哈,沒辦法觀光客多了呀~~~

但是這家蒜味一樣超級濃,感覺感冒來吃一碗就會好,完全不需要看醫生

IMG_2254.JPG

後來就到附近的北門綠豆沙再次排隊點一杯涼的!

生意真的很好,店員根本停不下手,綠豆沙非常純濃,跟一般外面喝到的綠豆沙真的很不一樣。

IMG_2258.JPG

雖然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不過如果到宜蘭我應該還是會想再喝一次!

再來是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阿嬤很可愛,檸檬愛玉比我想像中稍微甜一點,也很沁涼~

IMG_2261.JPG

來宜蘭當然不可錯過伯朗咖啡館,在市區吃了一round後,我們就殺去礁溪的伯朗咖啡館納涼一下午+拍照 哈哈

IMG_2341.JPG

IMG_2308.JPG

超級好拍的~~~但是蚊子不少就是了,有小朋友建議要擦防蚊液

IMG_2273.JPG

IMG_2293.JPG

下午喝完咖啡,我們就騎到餐廳『食肆』和老宅同事會合共享晚餐

這家餐廳是合菜形式的,我們吃的那桌算人頭,一人要一千二(超級貴)

每道菜登場都很有噱頭,感覺很厲害,當然美食當前一定要大快朵頤,食材都很新鮮

IMG_2380.JPG

不過因為一個人就要一千二,如果再不好吃也就太%&(()*)*(&^$$

IMG_2386.JPG

IMG_2389.JPG

但是這間餐廳非常尊重每桌用餐的客戶,像我們訂的合桌是一間包廂,包廂內還有一組高級沙發,外面有客人進來我們包廂拍

IMG_2362.JPG

那時候只有我跟老宅先到,我們是覺的沒關係,但我們也沒多說什麼。

只是工作人員看到了就馬上制止那對進來拍照的兩個客人,並請那兩個客人出去包廂。

雖然讓他們拍其實也沒關係,不過服務人員這樣的堅持還是讓我感覺蠻好的-有尊重原包廂的客人。

而且不會因為都是客人所以就特別寬讓。

IMG_2372.JPG

IMG_2392.JPG

IMG_2394.JPG

好啦,吃完生平以來最厲害的晚餐,我們就順利平安的準備坐火車回台北了。

壓根就忘了沒看到幾米公園,哈哈哈 只好保留下次囉~掰掰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