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不喜勿入。

 

 

可是就算我放手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啊,因為洪水那麼急湍,我只要說是妹妹抓不住我被沖走了那也不會有人知道啊….不會有人怪我的不會有人怪我的….”

 

「你們要撐住啊!」男孩雙手的力道更用力了「千萬不要放手啊!」

 

小瞳的一手緊握著男孩,但另一手卻稍稍的開了一點….

 

「姐姐你不要放手啊,千萬不要放手啊….姊姊姊姊

 

如果沒有妹妹,阿興哥就是我的了….只要沒有妹妹的話…..”

 

洪水無情的一波一波衝下來….

 

「救命啊!有沒有人可以救救我們啊!」男孩大吼著。

 

時間忽然都放慢了

小瞳的眼神凝望著妹妹,眼珠子就像陷入了黑洞一樣,雙眼微微睜大

於是緊握著男孩的那隻手仍舊緊握著,而另一隻手卻輕輕、慢慢地攤開

 

一隻指頭,兩隻指頭,三隻指頭的緩緩張開

 

「姊姊,姐姐,姊姊!姐姐!姊姊……!!!」

妹妹的呼喊聲越來越急促,隨後便隨著洪水聲漸去漸遠,她驚恐的掙扎著扭動自己微弱的身驅但卻被洪水狠狠控制住般,她的表情因為被洪水遮掩住了已看不清究竟是恐懼、悲傷、難過又或是絕望

 

妹妹,被沖走了。

 

鬆開的那隻手忽然緊握住,小瞳放聲大哭大喊:「妹妹,怎麼辦!妹妹被沖走了,小鈴被沖走了,阿興哥!….我妹妹被沖走了….!」

晴天霹靂的傳入男孩耳裡

 

「小瞳,你千萬不要放手啊!」男孩依舊嘶吼著,至少他一定要護住一個。

「阿興哥我知道,可是妹妹被沖走了!」小瞳順勢將兩隻手都緊緊抓住阿興的手,她也好害怕….。害怕自己也會被洪水沖走,害怕自己放了手,害怕自己居然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妹妹,被沖走了。

 

而且是她放的手。

 

「有孩子在那邊,孩子們在那邊啊!快點救他們啊,快點啊!」村里的人大喊著,

「張家的孩子們在那裏啊!」

發現在溪邊的兩個孩子,一群村人趕緊搭救著….

 

不知道下了多久的雨,雨勢也變小了溪水稍微湍急了一點暴漲的情況也退了一些….

 

只是,溪邊的三個孩子只回來了兩個….小瞳的母親跪倒在溪邊泣不成聲哭了好久,小瞳也一樣放肆哭著,十二歲的她覺得自己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妹妹….

「是我沒抓好妹妹的…..水好大好大啊然後她就被沖走了都是我的錯….都是….。」小瞳反覆地說著這些話,她的確也嚇壞了。

只有父親哽咽地抱著小瞳

「我的乖女兒,不是你的錯,只能怪洪水太無情了

母親嘶吼著小鈴的名字,但是孩子是喚不回了….

「嗚嗚嗚小瞳啊,媽媽只剩下你啦嗚嗚嗚嗚….

 

等雨勢變小,溪水暴漲已退去差不多了,村長動員全村的人一路沿著溪邊搜索到更下游的村莊,甚至派人到下游的蓄水池去探查

但是都沒有任何人,找到妹妹的屍體。

 

於是,妹妹的屍體成了一個謎。而悲劇也漸漸被村人淡忘….就這樣過了十年….

 

阿興與小瞳依舊一起長大,前不久終於在一起了

小瞳依舊每天都到溪邊去洗衣服,她也幾乎快忘了自己曾經還有個妹妹。

自從沒有了妹妹,日子一樣沒變,除了媽媽稍微憔悴了點。

 

這天,阿興出門務農,小瞳起了個大早,提著滿滿的衣物就出門了。原本微亮但卻陰暗的天空在小瞳到了溪邊不久,突然微微的亮光被烏雲完全密佈

就在小瞳專心於洗衣的時候驟變了

這麼早起的去溪邊洗衣的,就只有小瞳一人

如果妹妹還在的話她一定會陪著我的。算了,那是意外,不要再想了…”

就這樣一個分神,小瞳的衣服不小心被急促的溪水小小的沖刷到溪中央

「真該死的天氣。」再幾件衣服,她就可以洗完了。她緩緩的走到溪中,以她現在的身高,扶著橋邊的欄杆邊走是沒問題的,雖然還是稍稍的吃力。

小雨漸漸大了起來又開始閃電打雷了

注意到雨勢越來越大,溪水越來越湍急,小瞳好急,因為還有一件衣服順著河水流向往下游流去幸好被石頭擱住在橋的另一邊。

「怎麼會這樣真倒楣。」

正當小瞳想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時,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個滑石,重心不穩,背後一波洪水沖了下來

「啊!…..啊!….救命啊!誰啊!快來救救我啊!」

毫無預警的腳一滑,小瞳一陣心驚,扶著橋邊欄杆的那隻手頓時吃力地緊握住。

溪水很快的又開始興風作浪了,就像被命令了一樣洪水開始一波一波的從上游又開始沖了下來,小瞳用盡吃奶的力氣緊抓著欄杆

「誰啊,救救我啊,救命啊!!」

雨勢大到老天爺像是把水用灌的一樣灌進溪裡

「救命啊,我不想被沖走啊,有沒有人,救救我啊!」小瞳聲嘶力竭地呼喊著。

 

突然!

有一隻手緊緊的抓住了小瞳的手,就從橋邊上。

太好了,有人要來救我了!有人來救我了!

 

「救命啊,你千萬不要放手啊,快把我拉上去吧。」小瞳往上抬頭欣喜若狂的說!

 

是阿興嗎?

 

滴、滴、滴….

探出頭的是一頭濕淋淋的頭髮,不知是雨水還是從頭髮上滴下來的水滴….

就這樣一滴一滴一滴的滴在姊姊欣喜若狂的表情上。

小瞳,凝視著….眼睛從抓住她的蒼白手一路向上看,直到看到對方的臉

 

「姐姐….

 

那熟悉的聲音那腫脹的雙頰…那皺巴巴的皮膚….那絕望的神情…以及天真的笑眼….

 

小鈴、是小鈴!!小瞳的背一陣發涼,心一度懸空….

 

一個像是被水浸泡過的女孩,小臉直直地死盯著小瞳….

小瞳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個女孩面無表情死白的臉….接著看著自己的手被她的小手覆蓋著

「小鈴!你不要放手啊!小鈴,你要救救我啊!小鈴!!拜託,姊姊還不想死啊!!」

 

小鈴童稚的臉上,絕望的眼珠子與死白的小臉忽然微微的露出甜甜笑意

 

「姐姐,那你為什麼要放開我的手呢?」一樣的天真無邪,小鈴用小朋友才會有的咯咯笑聲邊看著小瞳邊說然後將小瞳的抓住欄杆的手,用自己的小手用力一推

在掉入溪裡的那一瞬間,小瞳看到小鈴死白的臉,嘴上的笑容越來越燦她站在橋上冷漠的看著自己掉入溪中被沖走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隔日,下游的村民在下游的儲水槽上發現一具女性屍體。

而小女孩的仍舊找不到…..

 

姐姐,…..誰叫你要放手呢……..嘻嘻嘻嘻嘻嘻嘻………….”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