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周去看了「追龍」 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以為會像第一代的跛豪一樣比較偏劇情,再加上劉德華與甄子丹的演技與光環,整體來說會是更有現代感的跛豪版,

但是好像與想像中不一樣~~~~~~

 

 

怕踩雷就踩空,快往上按叉叉------------------------

是的,電影一開始就能明確地感受到雷洛探長的手腕高深,八面玲瓏

而甄子丹演的跛豪就是比較弱勢的那一方從深底裡一步一步往上爬...

但心靈上可能是一步一步往下墜?

追龍電影心得

整體來說劇情很緊湊,看到劉德華在電影從容的遊走在各狀況與問題之間,覺得很過癮。(真想變成這種人啊~)

先來說說這部電影的精彩段落:

1. 甄子丹為了兄弟餬口飯吃,帶著兄弟假裝鬥毆爭地盤賺錢,兩邊場面兄弟人多勢眾,部分鬥毆橋段是有趣的

2. 多幕甄子丹珍惜兄弟情,為了兄弟講義氣,但是不特別偏袒,該罵還是罵該打還是打,該獎賞還是獎賞。承擔大哥該有的責任,令人感動

3. 雷洛探長走進三不管地帶的槍擊追逐戰與黑吃黑的劇情,真的很緊張刺激!而甄子丹為報恩護送的一幕幕都讓人膽戰心驚

4. 遠赴泰國的黑吃黑戲段也讓人覺得很劇情張力,從一開始的歡笑一瞬間開戰鬥毆!雖然死了一個兄弟但讓壞人活著陪葬,這想法雖然殘忍但也讓人覺得很爽快。

5. 雷洛身邊的胖子跟班總是能默契地跟上雷洛探長的任何訊息且機警不扯後腿,是非常重要的綠葉。

 

接下來說說讓我出戲的地方好了

1. 我知道導演可能是想演出偷渡人的辛酸、跛豪的愛情與家庭背景成長的不易和辛苦,可是跛豪的愛人跟小孩就這樣在偷渡的過程中沈船死了,也太突然了吧!其實可以跟跛豪相見歡後又被英國佬抓到處死之類的,不然前面都有幾段愛情畫面鋪陳,結果最後只出現幾幕就溺水了,實在有點可惜(純屬個人看法)

2. 跛豪弟吸毒被英國警長羞辱真的是太刺激了,整段戲真的演得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真的很棒,可是跛豪弟一開始被打了那麼多下,最後英國警察還拿滅火器狠狠砸了一下(頭?)  居然只是變植物人而已?!!!!!!!!這也太讓我吃驚了,他弟也太耐打了吧,怎不直接讓他領便當啊....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很殘忍)

3. 後半部甄子丹要為弟報仇,結果開推車去撞英國爛警長時整個就是最讓我出戲的片段啊....沒事何必去搞個推車呢?

撞壞建築物的動畫也沒有做得很讓人震撼,重點是壞人被推進建築物了也沒什麼受傷。覺得整個很多事又達不到好效果,應該要把英國警長抓起來狠狠處以私刑啊(蓉嬷嬤)!像當初跛豪弟被羞辱一樣狠狠地羞辱警長才是押!

4. 陳接第3點,這段讓我吃驚的是 跛豪已是黑道大哥了居然兄弟還是那幾個!!!(剛開始的場面把經費用光了嗎??) 不是應該烙一大群人了嗎~

5. 最後一點,也就是最後的黑道追逐追殺那段,雷洛最後還是很義氣地去阻止跛豪做出殺英國警長的蠢事,but,前面雷洛戰得跟什麼一樣(疑似戰神)都沒事被槍打到都免強可以走路,但最後他要阻止跛豪時,只見跛豪用力揍他一下,他就軟下去了...痛的爬不起來是怎樣(呆)...或是雷洛是故意的?? 還是其實跛豪真的揍很大下,雷洛才痛到爬不起來?(難道seafood,是我眼神飄緲沒看清楚嘛?) 這段我真的也不太能理解耶,因為最最後他們還是帥帥的頂樓抽菸呀(好像沒有任何關係)...我真心覺得雷洛應該沒有那麼弱才對,於是又出戲了~

 

以上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幾大敗筆,整體來說後半段比較多讓我出戲,但前半段都很精彩刺激

 

若你很喜歡很喜歡黑道街頭追逐場景,那這部電影我覺得很適合你欣賞。

當然若你喜歡的是第一版的跛豪故事,更寫實一點的傳奇經歷,那我覺得這部電影可能就會稍稍讓人失望。

但是畢竟有德華和子丹嘛~看到兩大演員同台飆戲也很是讓人過癮的!

電影中還有一些香港老演員登場,喜歡港片的朋友們可以回味一下。

最後電影片名為什麼叫追龍呢?  看電影字幕, 疑似有暗示追龍其實就是吸毒的意思。

你可能會問:什麼?追龍這部片其實是暗示吸毒?? 這也太奇怪了吧。

哈哈,整部片裡的確有一些吸毒販毒的畫面,但是其實追龍還有更深的一個含意。

追龍電影心得

看過電影的人應該都有發現,跛豪最一開始和兄弟被抓進監牢裡有遇到一個很剛正不阿的警官(忘記名字了)

雷洛原本想請那位警官提前一天放走跛豪,但被警官拒絕了,他認為還是要照程序走(其實多關一天也是沒差的)

 

追龍心得

而那位剛正不阿的警官就在那時和跛豪叮嚀:千萬不要走入黑道,因為黑道就像吸毒一樣只會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因此追龍這部片名有暗示吸毒但同時也暗示黑道就像吸毒,進去了就出不來了。

而跛豪的故事也成了活生生的例子。

  以上,分享觀影心得,希望你會喜歡,有任何想法也歡迎留言跟我討論,謝謝~

 

 

 

 

 

 

 


arrow
arrow

    桑妮亞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